李大霄:别慌!下跌空间很有限 蓝筹仍有上行空间

摘要
2月6日,受美股恐慌性暴跌影响,亚太股市全线重挫,A股也未能上演奇迹,沪指跌逾3%,创业板指重挫逾5%,击穿1600点。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探讨本次全球市场大跌的原因及对策。

  金融界网站讯 2月6日,受美股恐慌性暴跌影响,亚太股市全线重挫,A股也未能上演奇迹,沪指跌逾3%,创业板指重挫逾5%,击穿1600点。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探讨本次全球市场大跌的原因及对策。

  李大霄首先表示美股对于全球股市起到引领作用,所以美股暴跌造成了全球股市下行。但是从历次美股下跌的影响来看,相对于全球股市,A股受到的影响都是偏低的。不过如果未来美股继续下行,A股还将承压。

  对于A股后市如何,李大霄认为会呈现分化的行情,蓝筹股下跌空间很有限,而被高估的五类股票(小盘股、次新股、垃圾股、题材股和伪成长股)仍然有下行空间。A股在蓝筹股护盘的情况下应该会率先稳定,上证50和沪深300下调的空间已非常有限。

  对于创下新低的创业板是否存在机会,李大霄表示以超跌来研判市场是否存在机会是错误的思维,目前创业板里只有小部分股票取得了支撑,他对创业板抱有谨慎看法,认为今年创业板中存在投资机会的股票很少。

  对于今年A股是否存在大的行情,李大霄认为蓝筹股在今年年会仍然有上行空间。有市场观点认为一线蓝筹股在2017年已经涨幅过大,应该转向二线蓝筹和细分领域龙头,对此李大霄表示,A股最看好的仍是优秀股票,焦点仍然应放在最优秀的股票上,要在最好的股票里寻找投资机会。

  对于春节来临,投资者应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李大霄认为应该持好股过节,中国的蓝筹股在风雨飘摇中还是会傲然屹立。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