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黄博士团队“异度均衡理论”论文正式发表

  近日,由蒙格斯智库学术总顾问朱小黄博士带领的团队研究的关于异度均衡的论文,在国外知名期刊Theoretical Economics Letters正式刊出发表,论文题目为“The Third Equilibrium:The Economic Impact of Future and the Model of Multidimensional Equilibrium”。

  期刊目录

  期刊简介

  Theoretical Economics Letters(理论经济学期刊),是美国科研出版社(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SRP)旗下的一本经济学刊物,该出版社致力于国际学术交流和知识的传播,从事英文图书和学术会议论文集的出版与检索,以及专业学术期刊的出版发行。旗下有多种英文期刊,覆盖领域主要有:自然科学、经济管理、水资源保护、生物医学、医疗、计算机及管理等。这些期刊已被美国国会图书馆、Inspec、ProQuest、Gale、EBSCO等多家权威数据库全文收录。

▲本次论文发表期刊

  论文摘要

  异度均衡理论是朱小黄博士基于对当前经济理论、均衡理论、风险理论及拐点理论等相关理论的梳理和思考,提出的一种新的均衡思想

  该理论考虑了当前经济活动对未来影响以及局部经济活动对社会整体影响,将时间、空间、机会和公平等因素纳入到均衡分析框架中,建立了一套新的均衡体系。用以对社会各类经济活动进行评价,由于新的均衡体系充分考虑了时间和空间维度的变化与影响,故称之为异度均衡。

  异度均衡理论不单是停留在理论层面,还结合收益损耗分析理论,提出了基于总收益和总损耗的异度均衡模型,该模型为社会经济活动的总收益与总损耗之间的关系进行评价提供了一种工具,使得对经济活动的评价更加直观和科学

  该理论不仅补充了主流经济学派的理论空缺,而且有着广泛的实际应用,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理论经济学的一次探索和贡献

▲论文期刊内容页

关键词阅读:朱小黄 异度均衡理论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