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第一周 有哪些新变化?

摘要
上周新提名的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将支持加大抗疫支出, 极大鼓舞了此前市场对拜登提出的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延续上涨走势。

  当地时间1月20日,拜登正式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同时,白宫内阁成员也已经基本确定。相较于特朗普政府,本届白宫政府内阁成员大多为传统意义上的建制派精英,对华态度统一,更多将中国视为竞争者,而非假想敌。短期内,美国对华战略意图越发清晰,将逐渐从脱钩轨道上慢慢矫正,短期内中美关系将回归常规化,逐渐缓和。

  拜登上任后的第一个重要目标是赶紧落地刺激计划。上周,拜登发表演讲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并且敦促国会尽快通过 1 .9 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然而,外媒并不看好这一项刺激法案的通过原因有二: 1 、虽然民主党目前控制参众两议院,然而席位数量上的优势并不显著。 2 、考虑到去年的两轮刺激法案规模合计超 3 万亿美元,共和党发出明确信号抵制新一轮刺激法案落地。 然而,上周新提名的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将支持加大抗疫支出, 极大鼓舞了此前市场对拜登提出的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延续上涨走势。

  在通胀预期加大的背景下,原油方面出现了供需分化的情况。当地时间1月22日,EIA公布的商业原油库存不减反增,增加435.1万桶,前值为减少324.8万桶,预期为减少116.7万桶。报告发布后,WTI原油连续合约价格收于52.27美元/桶,相较周四下跌1.62%。本次库存超预期增长源于需求的疲软和生产的增加,根据Baker Hughes披露的数据来看,相较上周,本周美国在开工的钻探设备上增加5台,为连续第九周增加。而1月19日美国能源署在月报中下调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预计短期内,需求的疲软和产量的增加会使原油价格受压

关键词阅读:拜登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