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乱套了!股市暴涨、黄金反弹 比特币一个月涨一倍

  最近全球的金融市场,似乎全都在上涨,A股连续的暴涨,沪深300已经超过了2008年的高点,距离历史最高点也就一步之遥,估计很快将彻底结束股市10年不涨的诟病,创出新高。但是你以为股市大涨就能赚到钱了吗?恐怕未必!在复盘的时候发现,绝大多数个股竟然是下跌的。也就是说,很多炒个股的人,是赚了指数没赚钱。

  再看商品方面,黄金原油都在上涨,布伦特原油已经悄无声息的涨到了54美元,纽约原油也过了50,而纽约黄金前两天又回到了1950美元上方,黄金这波是从1767美元开始反弹的,也就是说反弹了近180美元,幅度差不多10%了,很多人都觉得黄金的牛市又开始了,不过老齐并不这么看,长期来看,黄金跟美债收益率基本负相关,比如美债收益率从2018年10月开始下跌,到2020年8月截止,刚好完美的构成了这波黄金的牛市。而如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特别是1月5号以后,还有一轮急速上升。所以我们看到黄金这两天又跌了下来。有人不明白这是为什么,逻辑也很简单,就是因为黄金只是避险资产,大家实在没得买的时候才会去买黄金对冲一下,而一旦有资产的收益能力提升,那么黄金的意义也就没那么大了,美国长期国债就是这么一个有信用度,且又相当安全的资产,一旦他的收益率上升,那么大家买黄金的必要性就降低了。

  

  

  有很多经济学家都瞎解释,说什么黄金跟美元负相关,美元涨黄金跌,未来美元还要跌,所以黄金就看涨,其实这是不对的,黄金并不是美元的对手盘,黄金是所有货币的对手盘,当所有货币出现危机,没有东西可以信赖的时候,黄金才被需要。一旦世界恢复平静,大家互相信赖之后,是会优先选择货币,选择可以生息的资产。而且从全球的趋势来看,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生产力越来越高效,需要信用的地方越来越多,所以货币仍然是主流,无论发多少美元,世界也不可能再回到金本位的状态,那样会引发强烈的通缩。所以黄金是不能用来长期投资的,长期投资黄金,压根就是一个十分低级的错误。

  之前在9月的时候,老齐在星·球粉丝群里,就旗帜鲜明的告诉大家黄金可以止盈了,我们主要投资的是黄金ETF基金,当时的时候,ETF的价格还有4块钱以上,现在即便反弹了也才只有3.9元,所以还是那句话,之前没止盈的,赶紧抓紧再一次的机会。2020年,又是美股活久见,又是新冠病毒疫情,让大家的精神高度紧张,肯定是恐慌过度了,所以黄金才走出了这样一波大的行情,2021年,世界秩序将逐渐恢复,大家也将从过度恐慌中逐渐平静下来,所以对于黄金的需求将逐渐降低。不用考虑美元持续贬值的事,美元贬值人民币在升值,而我们用人民币投资黄金,本身汇率损耗就很大。所以其实意义已经不大了。其实我们不妨看一下就知道了,10月以后,美元依旧在贬值,从94点跌到了89点,造成了铜铝锌锡这些工业金属和原油都在涨价,但是黄金没涨,10月以后黄金依然在下跌。所以这就已经说明问题了。

  

  黄金我们看得懂,所以能够给你建议,还有很多我们根本无法理解的,比如比特币,比特币周四大涨了11%一下突破了4万美元大关,过去一年中涨了3倍,而过去1个月就翻了一倍,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市值也突破了1万亿美元。这时候很多机构又开始跳出来看多了,比如摩根大通开始说,比特币会涨到14.6万美元一枚,所以依然可以长期投资,对于比特币这事,老齐的态度始终明确,我们就是个吃瓜看戏的角色,因为根本不了解,所以也绝对不会投资。你在上面赚钱了,我保证不眼红,还给你鼓掌,大哥真牛。但如果你赔钱了,也别赖社会。这东西赌的成分非常的大。从理论上来说,跟赌博开大小差不太多。你觉得今天手气好,一路开大就能赚钱,那你就这么干,自己对结果负责就行。但老齐要提醒一点,比特币的波动实在是太大了,波动越大的资产,大家越是赚不到钱,即便未来他能上涨,真的涨到14万美元,你也很难赚到钱。因为这就是人性,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存款和国债,每个人都能赚钱,为啥,因为没波动,房子大家也赚钱了,有点波动,但是你看不到也感受不到,股票你就很难赚钱了,但其实股票也一直在涨,就是他一波动,你就慌得一笔了,最后7赔2平1赚,而像期货和外汇,这些波动更大的东西,基本上9赔1赚就不错了,比特币比这些波动都大,所以最后真正赚钱的,恐怕连一成都没有。这个大家要想明白。

  

  我们还是要强调,经过连续两年的大涨,2021年的市场又如此火爆,但我们自己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这一年最重要的就是防守,现在已经很少有资产是便宜的了,所以平衡很重要。

关键词阅读:股市 黄金 比特币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