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联峰:配不配赚大钱?

  赚大钱总不是常人,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我一位好朋友刚当上国企一把手,就跟我探讨企业发展战略问题。我就问他,你是否想好了,想做大吗?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宜于把企业做大。企业做大了,事情多了、风险点增加了、矛盾复杂了、位子有人惦记了、原有的常人生活没有了。正如葛优说的,“步子大了,容易扯蛋”,如果你知识、能力、德行还没积累够,急于做大不一定是好事。

  投资也是这样,别急着赚大钱,先得修炼。如果厚度不够,装的东西太多,底就漏了,身体受不了。我看有些投资者就有点够呛,市场才调整几周,就面如土色;波动不到一格,就火急火燎。

  越大的牛市,波动也越大,大牛市途中指数可以连续三个跌停板,然后再大幅创新高。波动是股市的魅力所在,也是其高收益的重要根源,如果股市象存款一样平稳,它就不可能是富矿。

  骏马性烈,非常人驾驭。大牛刚猛,非常人可骑。

关键词阅读:企业 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