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继续0利率!世界正发生大巨变

  文章重点,世界的发展,就是一个不断收缩的过程。股市就体现了这种收缩走势,任何一个行业都在不断不停的收缩,龙头常规受益最大,其它要么被并购,要么被淘汰,然后新技术新行情也因此出现。不断收缩推进,矛盾也就在这收缩中出现。注册制的市场新股多,但行业不断的收缩,常规好多退市股就会到来,所以我说过注册制的市场不怕IPO不怕新股多。今日消息面。阿里进军房产界,天猫好房称未来三年不赚钱。其实我在几年前,共享经济出来时,就跟朋友产说过一个创业点子,即消灭中介,今天阿里这个只是小小进步,后面还有更大的行业进步。房地产的共享经济来了,这不是房子共用,而是信息共享,技术共享,资源应用的共享,科技力量的集中应用,这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有更疯狂。

  那时整个中介几十万人都得转型线上,整体来说未来的房地产业会像电商一样,像共享经济一样高效而集中,对于个股来说,只有相关龙头能活下。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是相似的,这是自然规律,只能有龙头,其它只能被并购或淘汰,就是这样残酷。

  任何一个行业,有成千上万个公司是不正常的,常规只有一两个才是正常,就是这们残酷,你看世界这么大 ,手机系统就2个,电脑系统也就2个。所以未来房地产业也常规就几个,美国百年地产发展,也仅剩下两房"房地美和房利美“,还在2008年危机中,差点被干掉。共享房产经济现在整体正式开始,接下来还有更大的进步和疯狂。一个行业被消灭是正常的,这是时代的进步。落后就要淘汰,但会新生出更强力的新经济。

  相关概率股,其实炒作有限,因为不是龙头,这些概念也早晚被消灭。只能做上游下游新经济的服务链才有潜力。整体相关概念股我认为注意风险更好,炒炒也只是小小震荡。不宜过度预期,按自然规律,这仍只是小炒作,不是它们的时代机遇,甚至是他们的风险,注册制新股多,但退市股以后也会很多。

  隔夜外盘。美联储宣布继续保持几乎零利率。纳指跌超1%,道指涨0.13%,标普跌0.46%;柯达涨36.60%,盘中触发交易限制;国际油价涨逾4%。

  美股加息问题,我给的观点是很除暴的,如果美国仍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他们仍能有点点加息能力。如果未来5年内或之后,中国经济能超越美国的话,那么美国将不再是世界第一,那时他们就不再有加息能力,或者说加息对世界的影响将不再像以前那么大。

  所以整体未来全球都大周期处在宽松周期,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第一后,是不会像美国那样反复加降息的,因为没有什么新经济体能超越中国,所以也没必要用美国手段。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全球都处在大宽松周期,常规利好股市,当然也利好楼市。整体预期楼市会出现长效调控机制,因为全球大宽松走势下,楼市不差钱,仅差品质。借着全球宽松,不断提醒品质的窗口。

  又见4天翻翻!下一个妖会在哪?低价创板会否仍有机遇?目前市场整机都在等妖股复牌,因为复牌时间常规也是一个管理线,是给下一个妖股指明了空间的信号点。但你不能等复牌,市场涨了才追击,现在波动大,追涨不敢受,对了还好,错了 ,一个低开真心受不了。

  整体重点仍是盯紧规则,规则不变就尊重当前规律,如果规则变了,就跟着改变策略,调整应对策略。今天周四,常规市场弱,昨天已先跌,今天再跌的力量就小一些,有利于市场弱整理格局,静等下一个炒点,但对于市场炒作,指数不行,个股也有机会,弱弱指数下,下一个妖股也正积累力量之中。圈子见

关键词阅读:股市 房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