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军工冯福章:主线之一,军工信息化,高速成长,相关标的仍有向上空间

  1、国防信息化建设或是十四五的发展重心,无论是航天装备精确制导、飞机航电系统更新换代还是各军兵种联合作战体系的建立,军队战斗力生成离不开信息化的发展,在更新换代频次快及国产化替代的推动下,通信导航遥感、军工半导体、雷达及电子对抗、电子元器件等相关标的成长性突出。

  未来十五年,按十九大报告,国防军队重点建设信息化、现代化。

  此外,由于军工与多数工业级应用场景类似均要求高可靠性等,军工技术和产品具有在民用领域外溢的可能性,从而打开相关公司成长空间。

  作为TMT在军工板块的映射,但板块内部不少信息化标的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且考虑到下半年的估值切换,具有较大向上空间。

  我们继续推荐如下军工信息化重点标的:

  2、【航天发展】被低估的信息化标的,也是集团电子科技信息平台,动态估值仅为31倍。其中电磁科技业务较为稀缺,高速发展;通过收购锐安科技等,依托航天科工集团和公安部三所打造网络信息安全国家队,贡献业绩增量;成立微系统研究院,实现核心部件自主可控,发展可期。

  3、【睿创微纳】国内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龙头,技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军用普及率较低、国产化替代带动观瞄和制导等产品逐步进入批产放量节奏,民品因疫情影响加速红外作为图像传感器逐渐成为标配化,不断打开安防、消费、汽车等终端市场,打开成长天花板。产能端公司并没有明显限制,有限的固定资产投入或将带来较大的业绩贡献。

  4、【紫光国微】特种集成电路领域利润体量最大的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有望在40%以上。相较其他领域,特种行业国产化替代需求迫切,或是最先能兑现到利润方向。公司是特种半导体国产化替代的核心标的,自2018年8月美国新增对中国44家军民通用型技术较强的军工企事业实施出口管制,国内已经开始系统梳理部分高端电子元器件的替换可能及具体方案,2019年深圳国微实现收入利润翻倍,预计后续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且公司依托参股36.5%的联营企业紫光同创在FPGA、CPLD 等可编程逻辑器件领域在国内处于龙头地位,5G基站规模化建设带动增量需求。

  5、【振华科技】聚焦军工电子元器件业务,将充分受益于未来两年军工行业的确定性增长,并向高端产品转型,已实现IGBT国产化并将投资扩产;依托振华集团和中国电子,存在成都华微和振华风光芯片资产注入预期。

  6、【亚光科技】国内微波组件行业内第一梯队,航天装备、卫星互联网核心受益,船艇业务有望剥离。军工电子业务是公司业务最大的亮点和增长点,下游航天装备领域客户订单增加,公司与下游核心客户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投资建立产线,将复制多条产线,满足航天装备的倍数的放量需求;卫星领域公司具备宇航线,与航天五院深度合作,产线也扩充再即(扩产5倍),迎合卫星互联网星座中巨大需求。

  具体内容详见微信公众号各公司报告。

  风险提示:国防信息化建设节奏低于预期

关键词阅读: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