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美元指数急跌背后欧元挑战1.1700

  咖米科技吴佳栋先生认为,欧元持续创了最近一年来的新高背后: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录得近四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元兑飙升的欧元也录得3月底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美元指数急跌,刷新2018年9月28日以来低点至94.07,目前小幅回升至94.12,随着美元的下跌,非美货币则纷纷上扬,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近30点,再次刷新2018年9月28日以来高点至1.1698,英镑兑美元小幅冲高,刷新3月13日以来高点至1.2821,涨幅约0.21%;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触及0.7123,目前回落至0.7117,涨幅0.17%。今日重点关注: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7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咖米科技吴佳栋认为:经过90小时马拉松式的艰苦谈判,欧盟各国领导人终于达成协议。最受瞩目的7500亿复苏基金方面,其中的3900亿欧元将作为给欧盟成员国的无偿拨款,相比德法最先提出的5000亿欧元大幅下降;另外3600亿欧元则作为低息贷款。在这一个背景之下,非美货币普遍反弹是美元走弱的实质推动!随着黄金突破1900美元/盎司,显示市场对美元流动性的担忧开始减弱,后期有望继续力挺欧元汇率继续走强。

  咖米科技立足投资者教育和财商训练营,关注全球金融热点和焦点每日点评,帮助广大投资人了解咨询和市场信息,更好的服务于投资人专业提升。

  以上市场分析观点,仅仅代表吴佳栋个人看法,不构成必然的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