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开市前的几点预测 立帖为证!

  7月27日,下周一,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全新板块—精选层就要开市了。

  届时,首批32家企业将闪亮登场,这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

  这几天,朋友问我首日开盘会如何表现,我很为难,因为预测股价和波动我一直是低能儿,本人更喜欢针对市场深层逻辑做点简单阐述:

  首先,精选层初开,还没有形成超大板块,也没有定价之锚,估值差异大,整体市值偏小,火力容易集中,所以个别股票被高估是大概率事件,也没什么可以值得大惊小怪的。

  被市场高估的先行指标未见得是公司基本面,而是实实在在的换手率,高换手率是最值得关注的,但是有一点提醒,精选层是没有小非制度的,首日流通股不是首发股份,换手率计算要考虑到这个因素。

  首批企业里,还是有不少去年底今年初的先知先觉的“跨层投资者”,他们获利套现后,会马上回到创新层里寻找“下一个”精选层标的,重复自己的成功路径,所以创新层里比较确定的冲击精选层的股票依然有比较确定的机会;

  精选层开出后,会推动新三板整个价格体系重塑,我几年前就提出的新三板要有估值之锚,精选层的开市,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二级市场的价格博弈,会牵引流动性不那么好的创新层、基础层公司,慢慢的,水就流动起来了。

  最后,期待精选层的好表现!

关键词阅读:精选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