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7月21日每日原油分析

  一、原油基本面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49.30万桶至5.203亿桶,创1月3日当周以来新低,预期减少8.8万桶,前值增加565.4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14.70万桶,预期减少108万桶,前值减少483.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45.30万桶,预期增加138.4万桶,前值增加313.5万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94.9万桶,连续两周增长,前值增加220.6万桶。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100万桶/日不变,连续三周持平。EIA数据公布后,美油和布油继续走高。

  随着世界各国经济开放,原油需求出现了令人鼓舞的改善迹象,由沙特领导的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代表在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上同意8月开始进入原油减产协议第二阶段,即OPEC+将日减产规模从目前的970万桶降至770万桶。而与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国加强协调保证其完全履行减产义务则是各国同意继续执行减产计划的基础之一。尼日利亚油长称,在7月底前将百分之百遵守OPEC+减产协议。同时,伊拉克同意补偿减产,之后三个月补偿规模分别为7月7万桶/日、8月31.4万桶/日、9月31.3万桶/日。

  放松减产力度的决定符合该组织最初的计划。据原油资讯网站Oilprice.com称,“OPEC+原计划在5月和6月两个月内减产970万桶/日,随后延长一个月,自8月起将减产规模降至770万桶/日并维持到年底。然后,自2021年1月开始,将进一步减产至580万桶/日直至2022年4月底。”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由于5月和6月未达到配额的国家将在8月和9月进行补偿性额外减产,实际减产规模将超过770万桶/日,总减产规模将达到约810万-830万桶/日。沙特8月的石油出口将与7月持平,因按计划额外增加的约50万桶/日的产量将被国内消费。

  二、原油技术面

  1、长线分析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认为;从技术图形上看,近日来价格上破重要32.20阻力位置,上方重要阻力在42.00附近,目前价格正处在32.00-42.00区间震荡,近期建议区间交易。

  2、日内交易建议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建议;

  建议以41.40为多空分水线,当价格在分水线下方时做空,目标看40.00美元附近,止损在41.40美元上方10美元处。当价格在分水线上方时做多,目标看42.80美元附近,止损41.40美元下方10美元处。交易建议,仅供参考!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