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险资入市提速意义非凡 真正意义牛市就有希望

  周末公布险资入市比例上限提升,市场很多投资者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大盘以100点的长阳回应了这个重大利好,沪指涨3%重返3300点。

  我们认真思考一下,险资是资本市场的大主力,20万亿的总资产,其一举一动都牵引资本市场的方向,险资入市比例上限的大提升,代表着政策态度非常明确,代表着国内中长期资金对股市配置的信心大幅提升。

  为何之前险资的动作比较缓慢?至今为止险资的配置比例只有12.3%,这里既有之前险资自身对股市风险的担忧,还有资本市场容量的制约,更加有资产市场成熟度的考量。而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股市估值水平从居高不下变为全球主要市场里相当吸引,中国股市规模从非常小到全球第二。中国股市迅速迈进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的初步成熟阶段,这时,险资大量入市的时机就相对成熟了。

  险资的现状距离新政45%的上限空间广阔,险资未来入市的速度和入市资金量都给市场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想象空间,也给险资入市的操作者提供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通行证。

  中长期资金是中国股市稳定的基石,中国股市从此有望逐渐摆脱大起大落的局面,中国投资者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一个缓慢而悠长的真正牛市,就有希望了。

关键词阅读:险资 牛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