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7月6日每日黄金、原油分析

  一、黄金基本面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国际现货黄金周四(7月2日)企稳反弹,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79.50美元/盎司,非农数据虽然爆表,但与初请数据形成分化,同时这次非农存在一大漏洞,因此黄金短线下跌后迅速企稳反弹,表明当前市场的避险情绪依然很高。不过全球经济数据令人鼓舞,以及对公共卫生事件疫苗的预期,都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黄金买盘。

  美国6月非农新增480万,远远超过预期的303.7万;失业率跌幅猛于预期,为11.1%,低于预期的12.4%;不过平均时薪环比萎缩1.2%,猛于预期的-0.8%。但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依然不及预期,共计数据142.7万,高于预期的135万。综合来看,在经济进一步重开的阶段,就业新增大幅反弹的同时,中低收入群体仍需要救济金的扶助,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呈现两级的分化,有技能型人才快速重返就业,部分群体则面临永久性失业风险。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也点评称,今天的报告中有一个危险信号,那就是根据BLS的数据,永久失业的人数继续上升,六月份增加了588,000人,达到290万人。失业的再就业人数增加了71.1万人,达到240万人。

  针对非农报告的漏洞,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指出,这份就业数据的调查是在6月12日当周进行的。当时美国南部各州的疫情还未出现大规模反弹,两个星期之后,有超过25万的美国人被确诊感染公共卫生事件,仅在上周末3天的时间里,美国全国确诊病例就高达4万多例,但这些事实并未反映到6月中旬的就业数据调查中。

  二、黄金技术面

  1、长期分析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认为;日线图显示,近日来金价1670.65-1765.00区间波动,有再次试探1795.70的可能,建议近期保持区间交易为主。

  

  2、日内操作建议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建议;建议以1773.20为多空分水线,当价格在分水线下方时做空,目标看1758.90美元附近,止损在1773.20美元上方10美元处。当价格在分水线上方时做多,目标看1789.00美元附近,止损1773.20美元下方10美元处。交易建议,仅供参考!

   三、原油基本面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发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20万桶至5.3353亿桶,市场此前预估为减少70万桶。

  截至6月26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20万桶至2.5652亿桶,市场此前预期为减少160万桶。

  上周美国馏分油库存减少59.3万桶至1.7413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40万桶。

  过去四周,美国汽油需求为823万桶/日,较上年同期减少15%;过去四周美国馏分油需求为353万桶/日,同比下滑13.1%。

  近期全球炼油裂解利润再次走弱,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需求端压力再次增加。在公共卫生事件形势不容乐观、全球经济走弱的背景下,虽然全球各国努力救市、刺激经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共卫生事件对消费的冲击。但原油需求的修复仍然是脆弱和反复的,很多行业的损伤难修复和人类消费习惯的改变,都对原油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尽管对需求最终的影响还不能完全量化,但仍是市场最为担心的地方。从炼厂裂解利润仍明显弱于往年同期的表现即可以看出,需求端的信心仍然不足。

  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五(7月3日)收盘下跌0.33美元,跌幅0.81%,报40.32美元/桶。油价周五下跌,因新增病例数攀升引发了人们对燃料需求增长可能停滞的担忧,不过,受供应减少和更广泛的经济复苏迹象提振,油价周线仍上涨。

  四、原油技术面

  1、长线分析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认为;从技术图形上看,近日来价格上破重要32.20阻力位置,上方重要阻力在42.00附近,目前价格正处在32.00-42.00区间震荡,近期建议区间交易。

  2、日内交易建议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建议;

  建议以40.55为多空分水线,当价格在分水线下方时做空,目标看39.50美元附近,止损在40.55美元上方10美元处。当价格在分水线上方时做多,目标看41.60美元附近,止损40.55美元下方10美元处。交易建议,仅供参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