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联峰:市场逼近临界点

  我反复说,20202021年是单边大牛市,是十几年一遇的大牛市,名曰史诗牛。既然2020年是单边牛市,又何来临界点呢?年度牛市指的是年度最低点在第一季度(2020319日),年度最高点在第四季度,全年单边普涨。牛市底部上涨都很慢,如果涨快了,就得二次探底,所以大牛市都是多重底、复合底或圆弧底。本次史诗牛的底部也是复合底、圆弧底,同时也是收敛三角形筑底。临界点指的是向上突破的爆发点,在这之前,涨得很慢,反复振荡筑底,在这之后,上涨会加速,突破收敛三角形上轨。

  临界点之前和临界点之后的操作策略是不一样的。第一,临界点前振荡筑底,高ROE消费龙头有超额收益,临界点之后,高弹性股有超额收益。第二,临界点之前可观望,也可逢低吸纳,临界点之后就是买买买。第三,临界点之前不宜加杠杆,临界点之后,专业投资者可以适当考虑杠杆。不建议普通散户加杠杆,也不建议专业投资者高杠杆,牛市时最大杠杆不宜超过2.5倍。

  2020618日,万得全A呈上升楔形末端(当然,楔形末端可以延伸出更小的楔形,大楔形套小楔形,可以连环套较长时间),银行指数PB在历史最低位(PB0.7),这就意味着后市即将突破,要么直接放量向上加速,要么透空缩量后大幅拉升突破。突破的临界点已经逼近,向下空间很小(银行股封住了下行空间),而向上一马平川。

  市场逼近临界点,上下突破都做多。

  问:怎么看北京疫情?

  答:613日是顶峰,疫峰已过,疫情可控。

  问:怎么看海外疫情?

  答:欧美见顶后长尾,亚非拉如火如荼,六月底病例千万,最终病例以亿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顶峰已过,中国在20202月,全球在20204月。

  问:怎么看中印边界摩擦?

  答:可控。

  问:银行指数跌、万得全A涨,最后是谁跟谁走?

  答:看在什么位置,在高位,银行指数拉下万得全A,在银行指数PB处于历史最低位时,万得全A拉起银行指数(如20109月)。

  问:全年金融系统向实业让利1.5万亿,怎么让?

  答:核销银行不良贷款,降低融资成本,减少各种收费。

  问:从长期看,利率是上行还是下行?这涉及到我选房贷利率是选固定利率还是浮动利率。

  答:长期(如十年二十年)看,利率与通胀挂钩,通胀与与名义GDP增长率的三分之一挂钩,而未来长期名义GDP增长率是向下的,所以长期看,利率向下。

关键词阅读:临界点 牛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