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大信号?港股一券商大涨近1000%!

  今天市场涨得有些无聊!钴色钢香,特斯拉据悉将从嘉能可购买钴用于新的汽车工厂。刺激了钴概念股大涨,整体感觉被忽悠了一把,之前特斯拉还要去钴化,现在又买钴专用。钢铁今天罕见多股涨停,新基建利好也好,还是冷门爆发呢?暂时也没发现新的预期,如果没有整合,预期是冷门炒作为主,五月以来重庆钢铁单日产量连创新高。

  今日市场全涨,外盘期指也大涨。港股,亚太全大涨。但板块上涨得有些无聊,没有太突出的直观热点。白酒崛起,科技异动,华为概念异动。整体都不是很强的新概念,盘后倒有一个热点值得研究。

  A股收盘之后,港股东方财汇证券,股价直线拉升,大涨近1000%。公开资料显示,东方财汇证券成立于2000年,业务范围包括证券交易及股票孖展服务。东方汇财证券近期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收益1594.8万港元,同比增长123.99%;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溢利938.6万港元,同比增长1573.08%;每股盈利2.17港仙股。

  暂时未知何因飞涨。但注意,近期美股相关中概仙股也出现大异动大炒作。房多多等,在上周就出现大妖炒。部分美股中概念仙股,在后面跟着出现妖炒作,但快速就熄火了!今天又到了港股仙股大炒作,频频这种飞妖升天异动,背后有什么深意呢?

  整体,我认为近期港股,美中概股,出现妖涨炒作,主要是世界资本正在关注,中国公司回归的现象和趋势,近期多只中国公司丢美回港股。网易、京东,还有隔夜刚私有化成功的58同城。中国公司回港股现象,成了一种趋势。不管什么原因,这种因素正推动着相关概念股的炒作。

  世界经济进入中国时间,是中国公司回亚洲上市的主要推动力。在经济上出现一些分歧时,权衡之下常规回港股有利于规避一些潜力不确定风险。华为等一些消息面,也刺激了中概股回港股的趋势。

  对于相关仙股炒作。优势 中概股回港股上市,相关大机构大资金,则也看到了相关市场的机会。如券商牌照的投资渠道资源,A股正在国际化推进,中国优势公司回港股上市,这些都推进了相关券商的牌照价值。今天港股东方财汇证券,股价直线拉升,大涨近1000%。整体预期或是相关券商重组并购预期,同时也是行业整合预期,更是中概股回港股推动了券商牌照价值炒作预期。整体在相关消息面清晰之前,相关炒作是有风险的,但港股市场优质公司的增加,利好本地券商资源。

  对于A股,相关涉国际的外资券商,预期也会受益。整体国际化推进,注册制改革推进中,价值投资利好吸引全球资本流入。对于国际券商来说,相关中国资源将获得关注,同时本土券商在国际化趋势上,也将获得关注。所以创业板注册制,放宽涨跌等预期,只是国际化趋势一部分,所以整体相关板块看多可延续。

  最后,提醒注意仙股炒作风险。价值投资的市场,资金认成长,认价值投资。所以仙股会增多,预期未来A股国际化,价值投资后,仙股也会增多。一些仙股炒作规律,则要多加注意。一般仙股业绩没改变条件下,出现的炒作,都是一次过。即,怎么涨上去,就怎么跌下来的规律。这就是题材炒作规律,没有业绩,就炒一下。怎么上去,怎么下来,追涨风险极大,因为仙股拉升时涨很高,但因没业绩,也没有了跟风炒作,则会立即跌下较快的规律。因为价值投资后,大量的机构投资者不敢乱炒作,仅有普通 资金的炒作,一般题材跟风不起来。成熟的监管,一般跟风行情难现,这即是价值投资成熟市场的规律。A股未来国际化后,预期也会相似,相关题材炒作,没业绩要注意风险。真有退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仙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