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未来10年房产投资:买房前后要注意什么?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新房上涨和下跌城市数量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7个,相比4月份的50个明显增加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维持11个;二手住宅方面,房价上涨城市数量为41个,比4月份增加4个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北京的二手房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明显上涨,其中,环比1.8%的涨幅位列全国第一。

  2020年楼市已逐渐复苏!

  第一个话题:楼市逐渐回暖的内在逻辑?

  近两个月国内楼市暗流涌动,局部火爆的楼市场景正在一些城市重演。

  还是那句话:疫情之后才是真正检验一个城市实力的重要时期。

  就拿北京来说,5月的楼市热得让人发慌。

  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北京二手房销售量达到2.1万套,新房高达5000套,合起来共计2.6万套。这个数值,是2017年“317新政”以来的最高值。

  为何在政策如此严苛的今天,以北京为首的楼市还如此火爆?

  因为疫情只会滞后需求,但不会消灭需求。从去年10月份开始,楼市已经进入低迷期,金九银十也变成了铜九铁十。

  而人们结婚要买房子,孩子要上学,购房需求每天都会存在,积压了半年多的购房需求迫切需要一个释放的窗口。

  此外,全球疫情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国内经济短期内难以走出低迷期。为了提振经济,就需要放水养鱼,但养鱼要有足够的水才行。

  所以你会看到,上周刚发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M2增速高达11.1%,就是我们多次降准降息、大量货币投放叠加的结果!

  房地产,一端连着投资一端连着消费,对刺激经济的作用不言而喻。

  第二个话题:买房前后这件事都要注意!

  一直常说:买房赚钱,从来不是容易的事。楼市不是提款机,不是误打误撞,拿到一本秘籍奇书,照此心法,直接成为武林高手的。

  过去有很多人在资产上涨周期中,用尽了杠杆加上赌徒心态的投资行为,恰恰赚到了钱。这部分人,谁说得清是运气还是能力使然?

  很多人平常投资搞得风生水起,却忽视了自身潜在的风险短板,一旦风险暴露出来,再多的财富也会毁于一旦。

  周末聚餐听到一个朋友的事,尤其让人感慨。他去年加杠杆北京买的二套房,为了房贷拼命赚钱,谈业务出差熬夜……没想到两个月前突发脑溢血,送去医院ICU,医生说:活多久,就看准备了多少钱。

  住了半个月、花费将近60多万,身上数不清的针孔,人还是走了。还有年迈父母未能尽孝,房贷压力陡然落在收入不高的妻子身上,压的喘不过气来......

  多少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还要挣钱养伴侣。生病、失业、房贷,一场意外就会把整个家庭打回原形。

  管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木桶“短板效应”:木桶能盛水的多少,是由这个木桶中最短的木板决定的。你风险最薄弱的一块,决定了你财富的水平。

  家庭要持续投资积累财富,但是往往很多人却忽视,如何做好“安全兜底”。

  今天我再次很认真的劝大家:一定要做好托底的最基础保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避免突然的意外导致现金流变为负数。

  为什么要一定?很简单道理,人都是靠身体赚钱,人没了,拿什么赚钱?

  我首先想到的是保险,我接触的非常有钱的人都很认可保险作为资产配置的底层核心产品,现金和保险一样非常重要。

  但保险不能瞎买,保险本身涉及金融、医学、法律三方面知识交叉,必须做到量身定制才行。

  如果不了解这些就买保险,往往是钱花了一堆,最后风险也没挡住。身边出事理赔才后悔的案例,我见过的也不止一个两个了。

  说了这么多,到底该如何开始规划?如何避坑?

  多次推荐了,值得信赖的平台:三笛规划。

  它是一家第三方保障规划平台,他们不推销保险产品,更不为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做广告,能做到专业、科学、客观。

  这家平台备受市场的信任,原因就在于针对不同的家庭,量身定制最适合的家庭保障方案。毫不吹牛地说,一份真正合适的方案,会比传统机构省下30%-50%的费用。

  这就好像患病之后,我们要先找医生诊断,才能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同理,他们根据每个人的财务情况、保障需求,个性化定制保障方案,真正做到「量体裁衣」。

  ①如果你还没有保险,可以自己量化家庭风险缺口。搞清楚应该买什么险种,能保什么不能保什么,身体有小毛病该如何投保,需要多少额度,花最少的钱买最齐的保障;

  ②如果你有了一些保险,去做一下保单排查分析,一张张的了解买的值不值,是否还有保障缺口,查漏补缺。

  为了不让大家在保险里踩坑,我和三笛争取,原本需要599元的保障规划服务,三笛团队限量免费100个名额给予大家再体验一次。

  不管之前有没有买过保险的都可以去体验,真心希望每个朋友能去预约下这服务,正视风险,正确应对,审视好家庭的保障缺口,补齐短板,守住财富,这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负责!

关键词阅读:房产投资 楼市复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