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美股为何能大涨?因它不代表美国 而是代表整个世界!加油A股 唯一可超美股的星

  全球要闻:美股集体大涨,纳指首次涨破9900点,快冲上一万点了。标普500指数收复今年全部失地,纳指刷新历史新高,首次涨破9900点关口;能源、航空、邮轮、银行股领涨;美国政府取消5国及国内39州旅行限制令。

  美股为什么能大涨?美国疫情没结束,连个拐点都没出现;甚至近期美国还发生骚乱,但美股却能快速走出调整。纳指收复所有调整还创下历史新高,快冲上一万点了,道指也飙涨跟上。

  美股为什么这么强?因为,美股不代表美国,而是代表世界。美股的上市公司,不只是来至本土企业,还有源于全球各地的各国的主要龙头企业。如我们中国本土的互联网巨头,就有多个在美国上市。芯片的台积电,日本的一些大巨头,欧洲和非洲等地的巨头都在美股上市。世界也很难?不好意思,瘦死骆驼比马大!危机有利巨头加速并购。

  美国发生的危机,美股却先复出。美国搞的烂事,美股却平稳无事。因为美国危机跌的是美股,但美股中有一大堆来至于美国之外的企业,那些企业在本土是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的,所以一发现大调整,就吸引资金补仓加仓。

  疫情下,巴菲特抛弃美国航空行业,它没有错,它卖出的是美国本土,而其它地方的龙头概念股,它并没有抛弃和减持。当然,它或许也不懂。或许也不懂我现在所说。因为成就巴菲特的是美股,不是它的什么烂技术。什么价值投资,长线持有,你去中东长线持有试试。

  为什么世界各地的龙头这么多在美股上市?因为美股是第一大资本市场,全球需求的钱,最大的在那里。因为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它有世界最强的吸引力。如果我们经济超越美国,那时A股也有望成为美股最强竞争力。但是,需要价值投资体现出来,市场需要健康的价值投资,才能吸引全球市场。需要更开放,更成熟,更宽松又健康的环境。

  A股的改革开放刚开始,外资进场限制正慢慢放开。这是一个大趋势,一个大方向。我们有着世界上独一无二,能超越美股,并引领世界潮流的能力。这个趋势,基本上很难被改变。美国经济也不怎么样了,社会也不怎么样了,但毕竟它仍是老巨头,所以美股现在仍是很强的原因。

  因为美股不代表美国,而是代表世界。这种优势是巨大的,自然规律就是任何一个行业就只有一个龙头,经济资本市场也一样的。要么超越美国,要么做老二,但一定很痛苦。因为行业中有几个老二,谁会记得你,你看美国当副的都没人记住。

  未来的A股也需要世界各在的龙头,需要他们到A股来上市。但不是哄来,而是强大的经济吸引他们到来,让他们别无选择的选择到来。他们来了,怕市场受不了吗?其实如果我们是世界第一经济体,就会吸引来世界最顶级的资本。哪怕这些资金也不来,没关系的,资本、人才、科技是经济体创造的。所以他们不来,本土也会跟着经济崛起爆发。亚洲第一大风投,就是2000万美元在中国开始成立,并拼命做多中国互联网企业,仅用了15年时间就成为亚洲第一大风投。这就是自然规律,不怕你不来,相反你不来就会等于失去未来。

  A股现在很弱。但整体也算强势了,因为我们A股代表的是自己本土的经济。A股上市的,基本上全是本土公司,没有一家外企上市。所以疫情虽搞定,但经济刚慢复出。所以A股弱一些,慢一些。因为我们也刚转价值投资,注册制刚来,放空涨跌,T+0也刚研究。这些都是国际市场的规律,未来A股要国际化也需要国际规律,甚至需要更开放的市场来推进和超越美国。我真的很懂,让我来?我怕你们会兴奋到夜夜难眠。好了,就先这样吧,价值投资来了,世界!我们A股来了。

  美股太牛,羡慕吗嫉妒吗没关系,挑战它难道不更刺激吗我们A股是世界上唯一有这个条件超越美国的经济体。但炒股不可能人人赚钱,美股长牛,也不是人人赚钱。甚至好多公司退市。所以准备跟着A股一起做好转折,一起转变!

关键词阅读:美股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