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A股为何弱?基金人气火爆!

  早盘民航机场板块领涨,疫情没结束的上涨,想想也紧张!利好炒作不大,注意相关风险。中芯国际受理3天即首轮问询,利好推动了相关芯片股大涨。台积电/市值:2815亿美元。如果国产替代能实现,那龙头市值想象更巨大。只是龙头只有一个,哪个是真龙头,这个不易挖掘。机构钱多买一群,普通 投资者没法比,所以价值投资同时,做好稳健赛道和事件驱动布局较合适。

  A股为何弱?其实不弱的,你看好多基金在2018年10月全球大宽松下,都在进入赚钱周期。人气上基金火爆,股票低迷。主要的原因就是A股转型之中。即从以前的投机,转向价值投资。以前是大锅饭一样的投机,一有行情都赚钱,人气自然很大。

  但价值投资后,自然规律只是少数成长股牛,大量个股是不牛的。自然规律就是如此,如全球有70亿人口,但手机系统就2个,电脑系统也是2个,就是这样残酷,所以股市也一样,价值投资牛下,不管有多少IPO,长牛的就几个龙头为主。

  基金人气爆棚,年内新增基金规模超8000亿。基金互联网巨头一天能卖出20多亿,一天20多亿,你想想中国经济和实力大不大。全球放水下,楼市一般会调控,主要是防通胀,股市成了资金关注的方向。加上A股刚转型,利好价值投资,经济世界最活跃,蓝筹价值投资为主的机构净值自然较强。

  股市整体是个股低迷,但价值投资已较明显。市场新规改革后,机构不敢炒垃圾了,自然价值投资就崛起了。只是价值投资就跟美股印度股指一样,长牛也没人挤爆门的现象。但基民人气相对会延续活跃火热,股市的人气会在中后期才爆发的规律。

  今天周五,早上就在科技推动下冲高回落。地摊经济有些熄火,这是周五,题材炒作怕周末,调整是正常合理的。炒作归炒作,注意市场风险。对于地摊经济,整体仍是结合科技进行,5G时代注意地摊+网红经济升级概念。价值投资市场讲风口,而科技升级就是当前的风口。股市有风险,不再一起涨一起跌,做好风口的成长股挖掘很重要。稳健角度可以一手基金,一手股票。

关键词阅读:基金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