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黄金交易的三个致命操作 环环相扣 不死不休

  今天有个朋友和我说再也不做黄金交易了。

  我问她为啥?

  她说:黄金涨也被套,黄金跌也被套。虽然不是每次被套都亏钱,但是一套接着一套,太痛苦了!咱们的智商还是,老老实实去炒股票算了。

  我问她:那你炒股票就不被套了?

  她说:也会被套,但是没有黄金被套的这么频繁。

  我说:好吧,祝你好运。不过最后还是要和你说,既然黄金不炒了,那股票也不要炒了,要回避问题就回避的彻底一点,老老实实的去银行存款去可能才是最合适的。

  我最后的那些话不知道朋友有没有听进去,但是我自己却在想,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黄金交易过程中总是被套住。这不是我那个朋友的个别现象,因为我在服务一些银行和进行咨询的时候,如何解套是我面对的最多的问题。在这些咨询解套的人里,有的运气不错顺利无损出场,有的亏损放弃治疗,不管这些人在黄金交易中被套的结果如何,过一段时间,大部分人又会回来问如何解套。

  头痛医头终归不是办法,不切断错误的交易方式,被套来套去就是结局。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被套的问题,我们首先要清楚,是什么样的错误交易方式导致了这个问题。

  那是什么错误的交易方式导致了我们在黄金交易中频繁的被套住呢?我想,这其中至少有三个操作是黄金交易中经常发生的致命操作,并且这三个操作之间还环环相扣,还不死不休。

  01

  交易凭感觉

  黄金市场每时每刻都在波动,我们坐在电脑前看着市场,这些波动就变成了对我们情绪的撩拨。黄金一拉升,就给你一种好像会继续涨很多的感觉,而黄金一下跌又会给你一种会继续跌很多的感觉。倒不是每一次这样的感觉都会导致我们凭感觉进行交易,但是如果连续升呢?如果是连续涨三天或是跌三天呢?很可能我们就出手了,或是追涨,或是杀跌,或是刚好反过来。什么交易方向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交易都是凭感觉的意识流交易,是被市场波动牵着鼻子走的一种本能反应,而这个反应就是我们失败交易的开始,因为凭感觉做出的交易具有无法证伪性,这就给下一个致命操作埋下了伏笔。

  02

  止损无逻辑

  面对一个被市场套住的人,我们通常埋怨他们的第一句话就是怎么不止损。是啊,止损,黄金交易中风险控制的不二法门。但是仅仅是止损有用吗?不能被执行的止损,只是鸡汤,毫无意义。

  为什么大部分人最后止损形同虚设?原因很简单,止损缺乏逻辑。在决定交易的时候,你可能是有一定的交易逻辑的,或是基于技术分析或是基于基本面分析,都没有问题。关键的是,当你设置止损的时候却抛弃了这些,而仅仅关注自己的成本或是心理承受能力,这就让止损的设置和市场逻辑脱节,从而导致止损频繁被打脸或是止损干脆被抛弃,没有逻辑的止损等于没有。

  很多人都说,止损要考虑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这看上去正确的一句话恰恰是致命的错误。止损的设置恰恰不该考虑心理承受能力,而是应该考虑市场逻辑被否定的条件。这个条件其实和交易者的心理承受能力没有毛线关系,市场并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不是吗?

  那心理承受能力可以不用管吗?当然不是,只是它不应该在止损这个环节来处理,而是应该在交易仓位这个环节来处理。我们不能左右市场的波动,但是可以选择扔多少筹码在赌桌上。可是很遗憾,因为在止损那就错了,所以大部分黄金交易者交易过程中都不知道自己扔了多少筹码出去。

  03

  每场都想赢

  会打麻将的筒子们都知道,一场麻将打下来,谁输谁赢那是要下了赌桌之后才会计算的,而在打麻将的过程中,总是有输、有赢、有大赚、也有屁胡,没有谁一上桌从头赢到尾,如果有这样的人,那我们就要怀疑他出老千了,因为这不符合自然规律。

  同样的,黄金交易是一个连续不断的过程,这个过程由每一次买卖交易组成,这些交易看上去是独立的,但同时也是连接在一起彼此影响的。任何人都不可能每次都赚钱,也不可能每次都亏钱。所以,黄金交易追求的是在一段时间内能够获利而不是每一次都要赚钱。

  如果只能看见黄金的每一笔交易而看不到连续的过程,追求每一笔都要赚钱,那最终的结果一定是被市场套牢。因为你一定会做错。所以评价一个黄金交易者水平的不是哪一笔赚钱了,而是哪一段时间的盈利水平如何,而这个一段时间越长,盈利的含金量越高。

  一个月赚100%,和一年赚50%,和三年年化30%,30年年化赚20%,哪个厉害?前面那些谁厉害不好说,但是最后那个叫巴菲特。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