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一年来已12次降准!释放约8万亿,还没算上降息。A股大牛市终将会来?

  股市何时能起?很多人都是6000点来了,才认为是牛市,但市场真涨到6000点时,又还有你多少机会?趋势,宏观,赛道,都需要慢慢推算。很多因素是不会改变 ,所以算出的方向,是有概率可赢的。这就是分析!现在央行一年来已12次降准!释放约8万亿,还没算上降息。A股大牛市终将会来?

  5月25日,央行发文:2018年以来降准12次释放长期资金约8万亿。2018年以来央行已降准12次释放长期资金约8万亿。2018年4次降准释放资金3.65万亿元,2019年5次降准释放资金2.7万亿元,2020年初至5月3次降准释放资金1.75万亿元。2020年5月15日,金融机构平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9.4%,较2018年初已降低5.2个百分点。(数据来源:人民银行官方公众号)

  在2018年下半年,美元就放出货币转宽松信号,从那时起,全球就掀起了全面的宽松趋势。也在那时,A股政策方面也迎来了大转变,也是那时我频频发文认为大牛要来,而后市场大涨了900多点。

  但很遗憾,近一年多以来,在全球货币政策大放水下,A股的牛市却一波三折,先是2019年科技矛盾,到2020又碰疫情。对此,我的观点仍是,到底牛市在等谁。又是谁这么好运,能让全球大放水之下股市,还能压制不起?

  牛市能否终会来?近一年来已12次降准!还没算上降息,然后未来,还延续宽松的趋势和预期。很多人很悲观,但也是大跌或调整后,才出来叫叫。一大涨,就没影子了!

  目前市场正在大转折中,整体是规则的大转变。以前是核准制,现在转为注册制。规则的改变,常规都会有市场的转变。全球放水、规则转向价值投资。牛,还没有来……。

  我仍是看多的,因为我找不到看空的理由。但价值投资的牛市,跟以前几乎完全不一样。以前是一起涨一起跌,而价值投资牛,则跟美股一样,经济增长之下才推动股市上涨,同时股市中的炒作也是以龙头慢牛,题材快震。价值投资的长牛,是有很多股退市的规律。

  价值投资后,市场可选择的股票并不多。但市场资金不少反而不断的增长,常规钱越来越多,股票可选择越来越少,推动的行业龙头则慢牛越高,指数自然也就长牛,美股的长牛即是如此。因为价值投资,机构不敢乱炒题材,因为真有退市。另一个规律,自然规律中,任何行业,不会一群龙头的,任何一个行业在自然经济规律中,常常仅行业龙头长存或存在久一些,其它要么被并购,要么被淘汰,除非有技术的升级让它跨过行业,自己创造一个新行业出来。

  世界最稳最高效的经济生态圈在中国,投资者最多的是在中国,移动互联网最发达的是中国,电子支付最发达的仍是中国。什么都在这里,股市何时能起?我们一起见证吧。全世界都相信,未来中国的经济会是世界第一,那股市那时又将如何?一起跟踪吧。

  声明:本文资讯及行情数据分析仅作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键词阅读:A股 降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