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联峰:看盘技巧

  盘中看盘技巧非常重要,关键的决策可能就在盘中一瞬间。如2020年3月5日,市场涨势如虹,这种情势,如果要买需等到最后一小时再看,但全天最高点出现在13:38分,就不要买了。很多投资者就是这天冲进去的,这是没有掌握基本的看盘技巧。

  一是看量。《分时测量》文章中专门说过如何根据盘中的量测算全天成交量。

  二是看盘中最高最低点时刻。强势市场中,如果全天最高点出现在**:**分以后,则通常后市有更高点;弱势市场中,如果全天最低点出现在**:**分以后,则通常后市有更低点。

  三是看龙头。价值股龙头是512***,成长股龙头是512***,如果龙头都没启动,那么行情也没启动。

  四是看领先股。领先股通常领先市场见拐点。银行、保险、券商、地产、黄金、汽车、水泥等行业中的龙头股,通常是领先股。

  2020年5月19日上证指数开盘跳空高开,成交量不济,券商走弱,这个时候多看少动。很多时候,大底出现在你眼前,你也知道是大底,可你就是没钱抄底了。

  问:你老是谈大势,为什么不推荐个股?

  答:你可以抛开大势投五朵金花,不用看大盘,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不必再谈了。

  问:价值股和成长股中,你为什么首选ETF,而不是个股?

  答:期望收益率基本相同,波动率、风险越低的越好,这就是ETF。

  问:你说下一轮大牛市是价值型大牛市,为什么还推荐关注成长风格?

  答:价值风格周期中,价值股整体占优,成长风格周期中,成长股整体占优。但不管是价值风格牛市,还是成长风格牛市,过程中都是价值-成长风格轮流转。

  问:我在二线城市,一共有两套房,自住一套,另还有一套学区房,可以卖400万元,现在股市里只有600万元,我凑1000万投资股票,你赞成吗?

  答:闲钱炒股,不建议卖房炒股,除非房子过多、闲钱过少。目前从投资机会看,股票好于房地产,有闲钱,不建议现在投资买房。

  问:孩子在米国读书,想配点海外资产,有什么推荐的?

  答:长期收益率最高的只有股票和房地产。股票可选FAAMG或纳斯达克指数ETF,房地产可选美国一流大学学区房。

  问: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值得参与吗?

  答:先申请网下申购资格,具体是否参与要分析个股。

  问:是否以后牛市不会有普涨了,象成熟市场一样,两极分化,一部分涨,一部分跌?

  答:市场成熟有个过程,从量变到质变也有个过程。现在的市场比十年前要成熟多了,两极分化也更加明显,但离成熟市场还差距较远,下一轮牛市的普涨现象不会与2014-2015年牛市有质的差异。

  问:目前适合配军工股吗?

  答:军工股不是价值驱动型,是事件驱动型,我不太感兴趣。

  问:半导体指数是否不会跌了?

  答:跌的时候你认为不会涨了,涨的时候你认为不会跌了。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 新三板 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