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联峰:短线收敛

  2020年5月15日,美国升级对华为的限制措施,所有采用美国公司技术的公司,必须经由美国同意才能和华为合作,一年前的2019年5月16日华为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这些打压造成了华为的暂时困难,阵痛难免,短空长多,不改变华为的长远发展趋势,相反,强化了中国自主安全可控的决心,降低了市场对美国技术的信赖,损害了美国科技的长远发展,最终有利于中国高科技的发展。

  股票市场长期走势跟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密切相关,股票市场总市值/GDP有大体合理比值(全球平均约为94%),长期来看,名义GDP快速增长,股票市场总市值也会相应快速增长。在世界范围内,中国是增长较快的经济体,A股年均收益率是比较高的(如1994年12月31日至2020年5月15日,万得全A年均收益率为10.04%,标普500指数年均收益率只有7.48%),A股市场是比较好的长期价值投资场所。

  短线看,量大滞涨,向上受年度成本(2020年5月18日上证指数年度成本为2909.375点)压制,向下有银行指数历史最低估值支撑,上下夹击,振荡收敛筑底,这是大级别牛熊转换的大底。

  不要冲动,不要悲观;耐心守候,大底不远。

  问:打下TW,是不是就解决了芯片供应问题?

  答:台积电的核心是人才,不是机器设备。

  问:米国打压华为,中国是否可以停止稀土出口作为回击?

  答:要做对中国有利的,而不是做对他国有害的。停止稀土出口,一段时间后米国就能找到替代方案。米国并不是加工不了稀土,只是不愿做而已,其生产不符合比较优势,正如米国买中国的袜子,并不是其不会生产袜子。

  问:中国即使会造芯片了,光刻机的槛还是过不去?

  答:芯片、光刻机中国都会造,只是质量、技术含量、性价比不如进口。如果真的断供,我们就只能用自己的,国产销量大了,更新迭代也就更快了。

关键词阅读:华为 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