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联峰:你能支撑多少人,你就是多大的平台

  中国历史上有两个人我是极为佩服的,一个是刘邦,另一个是朱元璋。别人成就事业,都需要平台,韩信那么能打,需要刘邦提供帅印,汉文帝那么贤能,需要父辈传下皇位。只有刘邦和朱元璋自己打下基业,并为无数英雄提供了青史留名的平台。

  一流的人才不需要平台,他本身就是平台,这种人才是极少见的。二流的人才只要给他平台,他就能大展鸿图,建功立业(如秦皇、汉武)。再如徐帅,你只要给他一个番号,他就能拉起一支队伍,自己练兵,自筹粮草,自己发展壮大。三流的人才,有了平台还不够,还需要配给资源、给予指导或辅佐,世上大部分人才都属于这类人才。

  一流的公司是平台型公司,成千上万的公司和个人发展,都要依赖平台型公司的支撑,如阿里、腾讯、字节跳动、微软、亚马逊。平台型公司是最牛的,我不需要嫁入豪门,我就是豪门。二流的公司是能提供极佳的产品,并能自建自控销售渠道,自己连接用户或客户,如茅台、平安。三流的公司需要依赖平台,没有平台就不能生存,大部分公司都是这样,自己接触不到用户,需要借助平台才能连接用户或客户。

  你能支撑多少人,你就是多大的平台。

  问:楔形或菱形向上突破了吗?是否还有二次探底?

  答:量价背离,假突破,短线多头陷阱,静等回落。

  问:技术分析都是扯淡。

  答:越成熟的市场,技术分析有效性越低。目前中国股票市场比五年前、十年前成熟多了,但与国外市场相比,还很不成熟,投机氛围浓,散户占比大。

  问:历史加权均量怎么看?

  答:自己编公式计算,知识星球中有公式。

关键词阅读:平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