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原油宝的解决方案来了!竟然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一些!

  之前原油宝的事情,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毕竟赔钱赔到血本无归已经是大家忍受的极限了,现在还要让大家倒找钱,这实在是有点接受不了。投资者基本被气的心态崩了。即便不投资原油宝的人,也都在等着这个解决方案,这取决于银行还是否值得信赖。老齐估计金融委开会都提到过这个事,否则不会明确提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国际商品市场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部分金融产品风险问题。

  在一系列的社会压力之下, 昨天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有投资者表示,已经接到了银行电话,某大行表态不再追偿负价损失部分,同时愿意进行一定比例赔偿,算下来差不多是按4月20日晚22点投资情况赔偿20%保证金,也就是说不会倒找钱了,而且根据协议有跌到20%的时候平仓条款,虽然后来过了交易时间,人家下班了,但是如今这个损失也某大行来承担,不过这条可能会区别对待,根据财新的报道,原油宝1000万以下的客户才可以拿回20%的保证金,而1000万以上的客户不给,只是不再倒找钱。这些都需要客户到银行去签字画押,并且承诺保密才可以得到。如果依然不满意,那就只能打官司了。

  对于这个解决方案,跳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包括老齐,我也没想到,某大行还能退还20%的保证金,我之前一直以为,就以亏光保证金为界,各自承担损失就完了。银行最大的善意就是不再追讨穿仓欠款了。没想到这个事在舆论的压力下,得到了一个预期之外的效果,这让不少客户都很满意,一些维权群已经产生了明显的分化。但也有不依不饶的,不同意按照4月20日晚上22点的时候,来算那20%保证金,而是要按照4月15日,美国正式测试负值交割的时间开始算。油价大约差了10美元。但估计这个请求,应该够呛。

  综合来看,对于这个解决方案来说,应该是可以了,毕竟投资有风险,更何况是原油这种产品,投资者承担一部分损失也是必然的,按照原油宝6万投资者,9成多头计算,大概可能有2.5万手多单,也就是2500万桶原油交割,差不多在90亿左右。而银行这边做出这样的方案,也是损失惨重,至少也得承担一半多的损失。毕竟美国的交易所,是不太可能跟你达成任何和解的,所以这个钱只能自己用利润去背,以挽回声誉。期货和商品这种东西,大家以后还是长点记性,在你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还是少碰,这次有舆论压力,能够有和解方案,下次就不一定了,期货是典型的零和博弈,有人赚钱就有人赔钱,而且最要命的是,无论你之前赢了多少,只要有一把风险没控制好,之前的收益,就全都会化为乌有,甚至还欠下很多钱。这次原油宝就是个例子。意想不到的风险一来,差点让很多人一夜返贫。这种十赌九输的游戏,少碰为好。期货产品本身的目的是为了让产业资本避险的,比如你开个加油站或者炼油厂,害怕油价上涨,你就做多原油,这时候油价涨了,你生意上损失,但是期货上可以赚钱弥补,而油价跌了,你就申请实物交割,期货损失了,生意上成本更低了。他的本意就不是让你,赌大小赌方向的。

  在五一休假期间,A50指数发生过一次大幅下跌,带动着港股也在周一大跌,估计开盘之后,A股也会有反应,估计十有八九会低开,但是我们也看到,这种下跌没有连续性,昨天港股和A50基本也都稳住了,而且收回来一点,也就说明这是意料之外的信息,导致的市场下行,当大家宣泄之后,就开始冷静,很多人又开始慌张是不是海外摩擦又要来了,其实没啥可担心的,2018年-2019年一直就在摩擦不断,但是市场还是在稳步上涨,我们的组合也带来了3年近40%的收益,可以说非常稳健,现在的股市依旧需要整理,不是海外摩擦爆发,也一定会有其他的事情把它再拽下来,市场有自身的运行规律,就是要靠着不断地震荡来消磨那些不坚定的投资者的意志,然后才能继续上涨。所以现在市场这个位置没啥可担心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我们总说,投资不是靠预测,对于未来谁看的也不会准,投资是应对之道,就像开车一样,你会时刻预测前车啥时候刹车吗?我们只要保持安全距离,保持速度,对方急刹车我们跟着刹车就好。不用整天疑神疑鬼,担心天是不是要塌下来,做好你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我们总比喻,发张卷子考试,十有八九大家的答案都是正确的,但是在市场里,让你天天看着价格波动,加上乱七八糟的新闻干扰,你心态就完全崩溃了。所以投资这个事,知易行难,知道怎么减肥,无非就是少吃多运动呗,但你看满大街是不是还都是胖子。所以没有经过积累,没有经过洗脑训练,你一定坚持不下去的,这就叫人性。

关键词阅读:原油宝 期货合约 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