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联峰:长假持股还是持币?

  这两天大家是比较纠结的。如果单边上涨,或单边下跌,小散追涨杀跌,倒也好决策。碰到横盘振荡,小散就左右为难,吞了怕是块骨头,吐了又怕是块肉。

  如果是长线投资者,现在是底部区域,持有高ROE龙头,不管是涨是跌,都拿着不动。三顺投资者,如果不知道后市是涨是跌,就休息,宁愿错过,不愿做错。大牛市即将来临,主要盯高弹性的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什么时候买呢?以下三种情况可以买:第一,一波下跌与此前的上涨大致对应。2020年3月19日至4月17日上涨了20日,4月17日至4月28日才下跌了7日,要么是上涨没结束,要么是下跌没跌透。上涨没结束,还有最后几天上涨,不买,不赚最后的3%。下跌没跌透,不买,等跌下去再说。第二,量缩得很小,缩到历史加权均量(2020年4月29日沪市为1321.04亿元)以下,可考虑低吸。第三,上证指数跌到2646.80点上下的3%区域(2726.20点以下)。这三种情况出现了一种,都可以考虑建仓,现在还没有出现,还需要等。

  股票投资收益率以一个完整的基钦周期计算比较合理,最短也要以年计,如果每年都取得正回报,就不用担心投资收益率低,因为平均3.6年的一个基钦周期内,市场不好的年份收益率为正,市场好的年份收益率肯定低不了,一平均,跑赢名义GDP增长率问题不大。很多人痛苦、纠结、飞蛾扑火、挥刀自宫,是因为想每天都赚钱,赚快钱,这不仅会影响生活质量,还背离了投资本质,怎能稳定获利呢?

  近日来利好不断,如欧美疫情见顶回落,外盘创反弹新高,美元指数回调、中国两会召开日期确定,北京防疫级别调降等等。再多的利好,一根大阴线就浇灭了。再多的利空,一根大阳线就被抛到脑后。消息不决定市场,市场涨跌自有消息配合。

  在乎短线就观望,着眼长线可持仓。

  问:两会时间确定会引发一波行情吗?

  答:有没有行情不是两会、经济工作会议、党代表大会、奥运会等决定的。

  问:为什么选ETF而不选个股?

  答:两个品种,预期收益率差不多,预期风险较小,你选哪个?

  问:成交量小的ETF可以打涨停吗?

  答:存在套利机制的ETF,其价格紧盯相关指数,一旦ETF价格明显偏离净值,就会有套利资金反向操作。

关键词阅读:持股 持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