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原油宝事件迎转机!结果会怎样?投资者如何维权?

  本以为原油宝只是极少数投资者购买的产品,但没想到影响巨大,很可能会成为世界金融史上标志性的一个事件,投资者可能也不少,大概都有几千人,也确实损失惨重,甚至可能就此对于银行的所有产品失去信心。因为在银行的宣传当中,告诉大家,原油宝是小白投资者投资原油的利器,最后没想到亏成了这样。

  昨天晚上某大行又出了公告,继续解释自己之前的骚操作,说自己已经提示过大家的风险,4月20日是结算日,有46%的投资者已经主动平仓离场,但也就意味着有54%的客户要进行移仓或者轧差处理。

  现在某大行要继续保持同各方沟通,全面审视产品设计、风险管控环节和流程,提出在法律框架下承担应有责任,与客户同舟共济,尽最大努力维护客户合法利益。看到这个声明,投资者自己给画了重点,在法律框架下,承担责任,尽最大努力维护客户,还得是合法利益,这句话值得玩味,这就代表某大行说要承担责任,但是不可能承担全部责任,到底能承担到什么份上,这还得法律说了算。现在老齐感觉,这些原油宝的投资者,最大的心愿可能并不企图追回损失,只希望别再倒贴钱。也就是说本金不要了,其他的坑,银行去填,这看起来似乎已经是一个最好的结果,也是维权投资者普遍能接受的结果。

  

  之所以某大行松口,是因为这件事的影响太坏了,据说穿仓的投资者这两天都在急忙转移财产,把银行里的钱都提出来,害怕银行直接给执行了。面对巨额债务,大家已经不怕上征信记录了,大有殊死一搏,捍卫自己财富的架势。

  在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买了个原油理财产品,稀里糊涂的赔光,稀里糊涂的欠银行一大笔钱,然后还补上,还稀里糊涂的上了征信记录,这确实是有点扎心,这不免让很多人开始担心,自己的钱会不会也遭遇同样的结果,这几天就有无数朋友问老齐,我买了什么理财,买了什么基金,甚至买了原油ETF产品,会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大家显然都被吓尿了。其实这种事,绝对是一只超级黑天鹅,在历史上从未发生过,在未来恐怕很长时间,在你这一生当中也很难再发生第二次了,这属于连续的极小概率都碰在一块了,才出现的。但凡有一个环节做的好一点,都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这个事到底会有什么结果呢?

  

  首先,老齐支持大家维权,这种事肯定不能这么算了,如果你投资了原油宝产品,出现了巨大的损失,甚至已经欠债,那就要积极的加入维权组织,找律师维护自己的权益,这个官司有的可打,肯定不可能全胜,但是最后抹去你的欠债,不上银行征信,这个结果还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也能起到督促银行进化的作用,如果每次他们都是这么不负责任,那还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受到损失。

  其次,投资者方面也要吃一堑长一智,说白了主要责任还得自己承担,肯定自己也要承担巨大的损失,本金亏掉也已经很痛了。这就应该长教训,不懂的东西,千万别投。没了解清楚的东西,谁推荐也不要做。不要迷恋任何机构,你自己都不对钱包负责任了,那么他就很危险了。

  第三,这将是一场非常好的风险教育,以后虽然不太可能再出现这种负值交割的事情,但是理财暴雷,血本无归,看起来很安全的东西,最后却出现巨大损失依旧会出现,不要指望银行给你兜底,投资者自负盈亏以后将成为常态。所以我们总提醒大家只看收益买理财的时代结束了,你要不搞清楚他背后的资产状况,很可能也会损失惨重。所以只要你还想理财,还想投资,除了自己提高已经别无他法。

  投资市场本身就是一个财富二次分配的地方,一定是知识多的,收割知识少的,经验多的收割经验少的,信息多的收割信息少的,不少投资也都是零和游戏,比如原油,黄金这种东西,有人赔就会有人赚,无非就是赌大小而已,所以你必须要先对自己有个清醒的认识,比如老齐就经常听到有朋友说,我是投资小白,想年入10%,问怎么操作。你不想想,你啥都不懂,凭什么到市场里赚钱,凭什么从别人兜里掏钱,人家傻吗?不可能的,最差的部队,拉壮丁来的士兵,上战场之前,也得简单训练,这样到阵地上你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放弃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才是保住你这一生财富的关键。

  说的再不好听一点,小白投资者就是被收割的命,新手村都没出,给你雷神之锤,轩辕之剑,你也不会用。风险一来,你就谁也不信了,然后就会凭感觉买卖,最后要么没有止损,要么割肉在地板上,所以还是奉劝大家,不学习就别理财,都储蓄起来就好,别做发财梦,要想理财赚钱,这就是一条惨无人道的知识竞争之路,你比别人多学一点,就多一分胜算。大家都说高考残酷,但高考只是排位赛,而投资理财却是一个7赔2平1赚的游戏,你得能爬到那10%的位置才行。

关键词阅读:原油宝 期货合约 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