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别慌!原油或见底。不差钱!公私募规模合计超31万亿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收跌,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4.06%,道指跌超600点,纳指、标普跌超3%;美油6月期货收跌逾43%,布油跌逾24%。

  原油或已崩出大底。原油大跌冲击力有降。市场看上去很惨,但我觉得我们应更理性些。原油大跌的冲击力已有些缓解。之前石油大跌时,加上疫情出现的调整是3000点的大跌!近两天原油施虐,上日美股跌492点,隔夜是跌631点,整体冲击力已大降。

  冲击力大降的预期信号,预期或是原油价是见底了!或者说大底区域,毕竟长期来看,几个原油大巨头,美俄沙特这些,供应量仍是巨大,长期来看仍难推动原油大涨的可能,因为这几个经济体,整体仅美国成长性强。加上世界加速进入电力推动的科技时代,原油预期中长期是一个平稳低价的预期,这其实偏利好原油需求较大的东方!

  世界好像一夜间,好像不怎么害怕疫情,也不怎么害怕原油大跌了。美国新闻消息来看,整体仍是当大感冒。或者说,他们心更大些!经济第一的信号较为强烈。所以预期美国的砸钱模式仍没有受到影响,即砸钱的空间仍很大,或者说无限大,所以才如此应对疫情和原油的大跌。

  这些将带来哪些预期和影响?老外都这么淡定了,我们A股都还没涨过,也没必要太担忧。当然,新市场转型后,不是成长行业,不是新产业,是要担心的。因为新牛市,正常条件下,很多公司会被并购,或者退市,任何一个行业不会是一群龙头一群老大,常规只有一个龙头,或两个强者共存一些时间。常常都是一个行业仅一个龙头,科技行业最为明显,资源行业而看地域的影响,但成长性会比较差。整体,如果在新产业,在行业龙头中,或者甚至可以说,A股没涨过,那只要不涉及退市风险,预期常理都没太大问题。

  利好真的好多!危机逼出了利好,这些我们不说了,大家也懂。但今天有一个数据很有意思,媒体的报道,就是公募基金规模冲上17万亿了。我简单从基金协会载图,3月的数据是16万多亿。私募是14万多亿。当然,整体都是补加仓资金的现象比较大,因为基金数量整体没太大的变化。有些增加增长,但数据上没有资金规模那样的刺激的趋势图。

  注意A股沪深两市现在跌得仅37万亿出头,公私募基金现在超31万亿,当然公募基金里有8万多亿是货币基金类偏保守型的资金为主。但整体A股已不差钱,因为股市总市值中,也是有一大半是产业资本,即是股东们的资金, 这些流动性不大。减掉这些,一般交流活跃的也就10万亿之内的预期规模。

  除了这些,A股刚对外扩大开放,所以国际资金以后也来,国内养老金们也不断增大流入,还有理财资金们也开始越来越透明,市场进入股市的各路资金也越来越透明,市场价值投资趋势就也越来越强烈。

  常理,价值投资的市场,经济增长股市有就望跟着成长,我们经济整体全球最活跃,抗击各类风险又最高效,所以预期未来不差,只是现在得熬过去。都2800点了,也不必再理太多,有些人担心2600,有些人担心2400点。我想对这类朋友们说,如果炒股就怕这200点的调整,或者只看好这200点的空间,我个人建议不如不炒股。就看好这几百点,没有意义!我是很看高了,因为利好太多。

关键词阅读:公募 私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