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美国2万亿 G20发5万亿美元!全球印钞机全线开动!

  昨天晚上,开了一天视频电话会议的20国集团简称G20,发表公告,说我们正在采取迅速且有力的措施,支持经济,保护劳动者和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我们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作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担保计划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影响。

  声明还说, G20承诺竭尽所能,动用现有一切政策工具,以最大程度降低此次大流行病对全球经济和社会造成的损害,恢复全球增长,维持市场稳定并增强经济韧性。G20支持各国央行根据授权采取特别措施,增加金融稳定以及加强全球市场流动性。G20将努力确保重要医疗用品、关键农产品和其他商品和服务的正常跨境流动,并努力解决全球供应链中断问题。

  

  这条消息,给了全球股市信心,昨天稍晚开盘的美股和欧洲全都上涨,特别是美国股市,挺有意思,在开盘前,他们还虚惊一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美国经济活动陷入停摆,大量企业开始裁员。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当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录得328万,远远超过历史上最高峰的69.5万人纪录!申请失业金人数,一直是美国金融市场观察的重要滞后指标,因为滞后指标通常对于股市这个领先指标,有指导意义,如果申请失业人数大增,也就意味着美国经济可能会深深陷入衰退。甚至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认同这个观点。

  

  但还是我们之前那句话,没什么金融问题是印钱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是因为印的还不够多。昨天中午是美国通过了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即将开始给每个美国人发1200美元,而晚上G20要投入5万亿美元,这么多美元,如同洪水一样,冲击着资本市场,所以短期美国股市出现了大涨,昨天美股又是5-6%的涨幅,至此他已经连续3天反弹,反弹幅度接近20%。有人说,这美国股市就是刚出ICU就进KTV的节奏!但是别急,他的病其实没好,现在只是打了一针封闭,去KTV蹦跶两下,迟早还得再回ICU。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现在美股已经被情绪影响了,完全失去了理性,他可以疯,但是我们必须要清醒,能让美股反弹的是无限量供应美元和几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但这种好消息不可能天天有,但是疫情数据却在每天更新,美国现在每天上万人确诊,这其实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他的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8万,比我们还多了。而且他的控制举措,跟我们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所以能否短期遏制增长势头,这个恐怕很难。

  而且就费用来说,咱们这里是国内居民,无论你有没有医保,都免费救治,不花一分钱,海外输入,没有医保才自费,而在美国,光一个核酸检测就上千美元,住院更贵,你要是之前保险没买够,根本承受不起。而且即便你有钱,也不是马上就给你检测的,我们看到很多海外输入病例,都是在美国连续几次要求核算检测结果都被拒绝,而隐瞒信息回国后立马确诊。所以这说明,美国在应收尽收,应查尽查这方面恐怕还远远不够。前两天有个数据,川总说美国核酸检测已经达到了30万人,但当时确诊也已经6万多人,所以这个比例高的惊人,相当于查5个,就有一个确诊。所以美国疫情,恐怕还远未被控制。

  

  所以,股市暴跌,其实是对经济预期的提前反应,而流动性问题其实只是疫情影响经济的一个并发症之一,现在只能说通过印钱,把这个并发症控制住了,但是病根压根就没有解决,而且还在迅速的恶化当中,一旦开启全民隔离,停工停产,美国市场的预期必然再度恶化。

  其实,我们已经走过了这段时间,大家应该有这个印象,钟南山院士说,先是疑似病例减少,说明已经做到应收尽收,然后死亡率下降,说明患者充分救治,这才能说疫情得到了良好的控制,即便这样,之后的2个月,也很难做到复工复产。所以美国还远未结束,估计从现在开始,他折腾半年能把疫情控制住就不错了。

  大家要特别注意,这段时间美元因为持续的宽松,估计该快速回落了,美元的暴涨暴跌,来回折腾,会引起很多的金融市场动荡,现在人民币的态度很明确,尽量保持稳定,不跟跌也不跟涨,你美元升值我尽量对抗少贬值,美元贬值我尽量也不升值,刻意在降低波动,这其实就是我们的策略,美国越乱,我们就越要镇定,当大家都受不了美元后,就会转投人民币。我们就是要在世界动荡的时候,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人民币稳住之后,会有更多的钱进入中国,毕竟这里有全世界最便宜的股票市场,也有全世界票息最高的债券。所以长期看好股债这个事肯定的,但短期确实不确定。就怕美国那边再暴跌,他只要不暴跌,咱们的市场,基本也就逐渐稳住了。

  在知识星球齐俊杰的粉丝群里,我们昨天介绍了通过买入的方式,达到组合再平衡的方法,其实方法并不难,但是却非常重要,而且非常适用于现在的市场环境,也就是说,你现在如果憋不住想去投资抄底了,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通过买入实现组合再平衡,否则就不要动,因为市场还没有冷静下来。我们总说,投资没风险,没文化才有风险,我们为您提供的5种组合,可以让你获得稳稳的年化8-15%的市场收益,极端情况下也会护你周全,让你的回撤远比市场小的多。学点投资的真本事,下载知识星球找齐俊杰的粉丝群开始,每个交易日的晚上都会有投资的课程,老齐也只在这里回答大家的提问。

  

关键词阅读:G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