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智库:机器人防疫警察登场 北京上线区块链债权融资平台

  

  您正在阅读算力智库第3篇微研报系列

  前言

  2020 年开春,中国与世界因为一场“无接触危机”跑步迈入数字化社会。传统企业必须拥抱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成为数字化的实体经济,才能获得更高的生存率。

  第一季度即将结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加速与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深度融合,无论在疫情防控领域,成为战“疫”的助推武器,还是在复工生产的各项应用场景中,持续落地。

  算力智库梳理了2020年开年伊始至一季度末,人工智能、区块链、新基建等方向上聚焦的行业应用方向与最新案例分享。疫情极端环境看似短期内为新技术催生出了很多好场景,其实反应出传统实业内生逻辑里的痛点广泛存在,新技术迭代传统业务今天不只是开端,将在未来的2-3年内广泛散开。

  

  

  

  

  

  

  

  

  

  

  

  

  

  

  

  

  

  

  

  

  

  

  

  

  

  

关键词阅读:机器人 区块链 债权融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