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疫苗启动临床试验!政策底也已出现!银保监会喊大家来投股票了!

  昨天,在美股暴跌的影响下,市场又是一个深幅调整,好在10点20左右,止跌反弹,成功拉回。收复失地,收盘的时候,上证指数微跌,创业板已经翻红。

  为了给大家打气,根据第一财经的报道,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昨天表示,我国金融资产估值较低,股票市场整体市盈率较低,短期是比较好的避险资产,长期是比较好的价值资产。“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险资的总体风险偏好是偏低的。但落实到权益资产就应该在价格低的时候买入,拉长来看,收益是没问题的。另外,他还提到,我们在疫情中已经获得了先发优势,而且政策工具箱里面储备充足,所以没什么可怕的,险资其实一直在逐渐买入。只是短期受到海外影响,外资流出比较大而已。

  

  目前,沪指已经跌到了2780点以下,距离年前的高点3127点已经回落了11%,创业板目前是1917点,距离高点2293点,回落了16%,但与年前的高点比,其实只回落了2%。大家感觉跌的很惨烈,其实还好,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股市仍在正常范围内波动,要知道美国已经跌去了30%,欧洲一些国家跌去了40%。面对这么大的全球影响,我们怎么也得表示表示,如果人家暴跌,我们这还上涨,搞得跟我们搞事情一样,那就不好了。

  

  我们就比较一下去年,也就是2019年,大家觉得去年市场表现还不错,沪指涨幅22%,创业板涨了43%,但其实去年也不是一直在上涨的,4月份就涨到了3288点,然后最深的时候,也在6月份跌到了2733点,调整幅度达到16%,比现在还要多。创业板更是调整了22%,所以20%左右的调整,对于咱们的股市来说,其实都属于正常调整。没什么大惊小怪的。甚至对于机构来说,都不用刻意去应对,也不用调整资产比例。只是每次看起来都会很糟糕,但其实你往前翻翻,发现之前的事情,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叛徒其实就是这样,总觉得当时挺一挺应该就过来了,但是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之下,还是轻易的就叛变了。

  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担心,昨天已经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已经开始研制疫苗了,而且已经进入了临床试验,也随时准备好批量生产。一方面严防严控,另一方面科技突破,双管齐下,病毒这东西注定只是短暂影响。现在你说完全消灭他,可能一时半会做不到,但是研发个药物做到抑制他的传播,这个应该不会太久。而且不光是我们,全球各个国家目前都在受到疫情的困扰,已经全都疯了,对于西方国家来说,他们的防控不可能做成我们这样,所以更加迫切的需要特效药和疫苗,所以全球科学家都行动起来,都在搞这个东西,比如美国也说他们的疫苗开始临床试验了,那么估计也用不了多久,大家口中的解药也就会出来了。其实现在从我们自身来说,已经找到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比如已经摸清楚了这个病毒的致病机理,也找到了血浆+药物的缓解抑制办法。现在无非就是走一个程序, 看看有没有特别大的副作用,如果没问题,基本就算是搞出来了。毕竟我们都已经治好了几万人,这比当时的双黄连口服液和双黄莲蓉月饼要靠谱多了。

  这次跟金融危机其实是不一样的,金融危机是本身经济和金融出了问题,是大家能干但不想干了,而疫情影响则完全不一样,所有的体系都运转正常,是想干但不能干而已,所以不想干和不能干是完全不一样的,只要能干了,经济会很快的恢复。多则半年,少则一个季度,就恢复如初了,现在其实就国内来说,农业没受影响,制造业基本已经复工复产,只是服务业还处于趴窝状态。啥时候只要一开学,就是服务业重启的标志。注意我们说的是重启,而不是恢复,开机要有个过程,因为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大家吓怕了,信心恢复要有个时间,一般怎么也得一个季度,服务业的需求才会全部都回来。这其中也不太可能有什么报复性反弹,等疫情好了,你也不可能天天去撸串,来100个大腰子吧。该吃多少还是吃多少。

  

  所以,综合来看,作为投资者的我们不要慌也不要怕,现在我们的股市一切正常,债市也没什么问题,只是大宗商品市场受到美国的影响,短暂出现问题,比如昨天美元突然走强,2008年其实也出现过类似的走势,老齐第一时间也在抖音给大家做了视频解读,就是美国出现流动性危机,所以回收海外投资,这些钱都得换成美元才能流回去,换美元的多了,美元就暴涨了,但这种事不会长久,属于回光返照。2008年就有过这么一次,当时打穿了很多人的黄金仓位,黄金也大幅回撤了20%,但很快美元就再度走弱,黄金也就继续拉升,大宗商品也在美元走弱的时候再度上涨。

  

  你其实想想就知道了,美联储一个劲的印美元去提供流动性,不可能美元币值还升值,越印钱越升值,那美国早就统一世界了。所以不合理的东西肯定长不了。

关键词阅读:疫苗 银保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