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按照疫情发展,意大利最后结果会有多惨重?

摘要
意大利的新冠病毒疫情着实让人感到担忧。截至今日,确诊12462例,死亡827例,治愈1045例,死亡率高达6%。并且每天确诊人数以四位数字飙升。

  现在,意大利很多医院已经超负荷200% ,由于医护人员严重不足,以及呼吸机的短缺,医院不得不放弃对80—90岁老人的治疗,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人在痛苦中死去。如果疫情还没能得到有效遏制,那医院就只能放弃对50-70岁的人治疗,把更多的生存机会留给年轻人。

  可能很多人会问,意大利人的死亡率为何会雄居世界第一?而且自3月8日开始意大利已经对北部11个城市进行封城,而仅过了24小时后,又下令“封国”,那为何几天过去了,意大利的疫情到现在还没有扑灭下去呢?如果按照目前情况恶化下去,意大利最后的结果又将会怎样呢?

  首先,意大利疫情并没有控制住,现在反而呈现四位数字的飙升,这主要是当意大利北部11个城市封城后,居然还有北部地区的居民跑到南部地区避难,封城形同虚设。

  而当意大利政府选择封国之后,城里面依然是生机勃勃,一片祥和。酒吧等娱乐场所白天照常营业,只是晚上关闭,民众依旧可以上街散步,拥抱接吻,可以聚在一起。

  意大利人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诠释什么叫“生命真可贵,自由价更高”。意大利政府这种封城跟中国武汉的封城有着天壤之别。在这种情况下,疫情很容易快速失控。

  再者,意大人本身对疫情也不了解,更不重视。现在意大利已向中国发出了求救,中国外长对此回应,如果意大利有需要,中国愿意派出医疗队前往支援。但是意大利人对新冠疫情采取的是“无惧生死的态度”。医生要大家尽量不要出门,或戴好口罩才能出门,千万不要搞集会,但是意大利人根本听不进去。

  当地媒体曾在罗马街头随机采访,问“不戴口罩出门怕不怕”。老人说怕什么,我都活这么大岁数,也该入土了 ,死就死了。年轻人则说,我身体强壮 不会被感染。但实际上,有15%受感染的年轻人,会由轻度转为重度,死亡率同样不容小觑。

  最后,意大利等国家太平日子过得太久了,国家和政府官员缺少应急能力。国家缺少应急物资储备,医疗资源严重不足,仅有的医疗资源还几乎全部掌握在少数富人和企业手中,如果他们不配合,政府根本调动不了。

  现在已经到了考验意大利政府应急能力和魄力的时候了,如果还像前期那样自以为是的应付,那肯定会出大问题的。说实在的,现在只有意大利人自己拯救自己了,如果别人的经验教训听不进去,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粗略估计一下,如果意大利人还是继续不重视疫情,那只有指望夏季气温升高来杀死病毒了,如果气温升高后,仍控制不了现在的疫情。那疫情很有可能拖至年底。那最终感染人数会高达二三十万人,即使按照6%的死亡率计算,死亡人数也不低于一万人。

  而由于疫情集中于北部人口绸密、经济繁荣的地区,因此,这次疫情会给意大利经济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届时欧洲其他国家的经济也难置身世外。

  现在意大利人是应该学习中国的老百姓,一切行动听政府指挥,要开始封闭一下自己,要对自己稍微狠一点了,再放松下去没有好果子吃。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 疫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