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海外公共卫生防御形势不乐观,凸显A股投资价值

  海外公共卫生防御形势不乐观,欧美形式严峻,就此咖米科技吴佳栋先生认为:随着全球公共卫生防御扩大化,全球经济因为需求下降而走弱,预计贸易数据下降较大。倒过来虽然会对A股受到一定拖累,但是由于A股低估值蓝筹价值依旧仰仗中国强大的宏观调控能力,而备受全球资本关注与日俱增。

  宏观经济:

  我国2月末外汇储备31067亿美元 黄金储备6264万盎司。央行数据显示,中国2月末外汇储备31067亿美元,前值31155亿美元。中国2月末黄金储备6264万盎司,与上个月持平。中国2月M2货币供应年率将于3月9日至3月15日之间公布,前值为8.4%。目前市场普遍预计2月M2 同比增速或将小幅回升,未来有望继续得到提振。

  市场信息:

  创投基金减持“松绑” 关注概念股交易性机会。本周末监管政策利好密集落地。周五晚,证监会修订并发布《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从5大方面对创投基金减持的“反向挂钩”政策做了修订完善,大幅度放松了政策适用门槛。对反向挂钩政策简化优化,有利于缓解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的“退出难”,对创投机构退出形成实质性利好。

  就此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认为:A股调整深度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尤其体现在沪深300指数走势造型上,全球面临公共卫生防御扩大化拖累全球经济的条件下,中国经济的坚挺优势凸显,综合起来看A股的投资价值反倒凸显,大盘蓝筹受到影响最小。投资人应该跟多关注低估值 高分红的绩优蓝筹股。

  以上建议仅仅代表咖米科技个人观点,不构成必然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疫情 公共卫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