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降牛只八掌

摘要
降龙要十八掌,降牛只需八掌足矣。《降牛只八掌》和《九阴熊经》是股林中的至高绝学。

  第一掌:识牛。首先,你得知道什么是牛市,别把猴、熊当成牛。年度牛市就是从年头涨到年尾,年度最低点在第一季度,年度最高点在第四季度,涨的时间长,跌的时间短,最长下跌时间不超过五周。

  第二掌:预牛。知道了什么是牛市,要是再能预测到什么时候牛市来临,就爽了。成长风格周期第一次基钦周期扩张期来小牛,成长风格周期第二次基钦周期扩张期来中牛,价值风格周期第二次基钦周期扩张期来大牛。大牛和中牛的前一年度,下半年底部高于上半年,即半年K线底部在抬高。

  第三掌:备牛。根据第二掌,牛市的前一年你就知道下一年是牛市了。例如,2019年,下半年底部抬高,2019年7月基钦周期见底,2020-2021年处于价值风格周期第二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对应大牛市,所以要提前准备迎牛。怎么迎?砸锅卖铁,延迟大额消费,筹备子弹,大牛的目标就得奔翻两三番去。

  第四掌:判牛。你预计有牛市,而且也做好了资金准备,但预测毕竟是预测,什么时候才能确认牛市来临呢?别弄得象2019年,清明前大家都认为是牛市,一过清明就露出了两颗獠牙。年度牛市有六大特征:一是处于基钦周期扩张期;二是春节后****;三是2月份****;四是年度低点在第一季度;五是回调不过五周;六是下半年创年度新高。违反一条就证伪,全部符合才牛市。

  第五掌:惜牛。对过眼神,确认是牛市,就得特别珍惜,多年等一回呀。怎么珍惜?要重仓、重仓、重仓,不要说你赚了十倍,但只投了1万元,而是要倾其所有闲钱,想尽各种方法能筹到的闲钱,全扑进去。机会来临时要果敢,胆子要大,出手机快,出拳要重。

  第六掌:骑牛。有人说,三千多只股票,骑哪只牛呀?骑龙头,牛市中,价值股的龙头是**,成长股的龙头是高科技。不同时代的高科技有不同的内涵,如2000年的网络,2015年的移动互联网,2020年的**。龙头是带头大牛,涨得最快,不碰弱股。牛市大部分人是跑不赢指数的,你是目标就是要跑赢指数,大幅跑赢指数。

  第七掌:捂牛。捂牛是真功夫,就象武林中的内功,内功比外功需更长时间修为。奥运比赛中的射箭,很大程度上不是比箭法,而是比心法。很多人,你就是对着他耳朵说捂捂捂,他还是怕怕怕,就象走玻璃栈道,明知掉不下去,临场还是会吓尿。捂牛要有同归于尽的决心,大不了你不涨,这些钱我也不要了。

  第八掌:别牛。骑牛千里,终有一别。当基钦周期见顶的时候,当下跌超过五周的时候,就该拜拜了。要决别,大牛过后必有大熊,暴涨过后必有暴跌,不要心存侥幸。一般牛市都会赚钱的,巨大的区别在于你能不能逃顶,能不能保住胜利果实。

  降牛只八掌,牛市一扫光。

  问:如何看《2020年巴菲特致股东信》?

  笑:经典。你我都会老的。

  问:为什么说人生需要如水?

  笑:如水就下,如水不息,如水淡泊。

  问:既然看好市场,看好券商,为什么不建议买150201?

  笑:150201的弹性是512***的1.5倍,但溢价率是15.41%。如果我去买150201,就不如在512***上放1.5倍杠杆,还没有溢价。

  问:现在疫情是趋于尾声了,还是拐点尚未到来?

  笑:从数据上看,疫情在全面好转中,但行百里者半九十,一篙松劲退千旬,疫情好转不等于防控放松,大家要再接再厉、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把病毒憋死。同时要紧抓复工,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要被动防疫,要主动防疫,在复工中防疫,在力争全面完成全年社会经济任务中防疫。只要防控不放松,3月底前将迎来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问:为什么大V都开始看空?

  笑:什么叫开始看空?难道绝大多数大V2月3日、2月4日不看空吗?市场不会让多数人看对的。

  问:如何看**证券唱空,**期货做空?

  笑:螳臂挡车。

  问:还会跌吗?

  笑:最好不要试图躲避大牛市中的小回调。

  问:价值风格周期牛市中有成长风格,成长风格周期牛市中有价值风格,那为什么还叫价值风格周期牛市、成长格周期牛市呢?

  笑:价值风格周期牛市中价值股、成长股轮涨,但一轮完整牛市下来,价值股涨得多。成长风格周期年市中价值股、成长股也轮涨,但一轮完整牛市下来,成长股涨得多。而且,区风价值风格周期和成长风格周期的意义,不仅基钦周期扩张期,在收缩期更为重要。

  问:你怎么看达尔文2号重疾险?

  笑:达尔文2号主要适用于中产和小康家庭,远离因病致贫。低收入阶层不建议买,已买过重疾险的不建议买,买前要细看保险条款,不要盲目买、过量买。

关键词阅读:牛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