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创业板大涨3%,今日再年内新高

  来自咖米科技的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根据今天创业板指数收盘情况分析:货币政策继续释放流动性利好,A股资金面趋于宽松,推动指数权重股扩大复苏!问鼎2146点显示资金面偏爱小盘股的喜好依旧,三大股指里数创业板复苏最坚决,也印证了这个判断。

 

  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1月份,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平稳态势。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稳中有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小幅上涨,二三线城市涨幅连续回落。

  市场信息

  指数早盘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逾3%,农业股、国防军工等走强,半导体等科技股表现强势,券商股表现活跃。两市普涨,仅200余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达百家,资金做多氛围浓厚。盘面上看,非洲蝗灾肆虐,并向亚洲蔓延,带动A股农药股集体走强,长青股份、红太阳、安道麦A集体封板,农业种植板块也全线上涨,荃银高科、金健米业、新赛股份涨停;美威胁断供发动机,飞机零部件国产替代引关注,大飞机等国防军工股走强,中航机电、航天发展、航发动力、航发控制等多股涨停;证券板块活跃,国金证券盘中一度逼近涨停。

  吴佳栋先生据此认为:创业板全面崛起,预示着技术面做多意愿动力积极,自从1800点收复失地以来,创业板资金面持续流入扩大,权重股复苏反弹推高股指崛起,最终达到今天2146点,不能不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多单持仓者可以继续谨慎持有,适度减持获利盘锁定利润。

  以上观点仅仅代表咖米科技个人观点,不构成必然操作建议,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