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75折促销 发布会称三天线上销售47500套

  线上卖房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却一直不温不火,这次疫情,让房地产商们纷纷自救,也想玩李佳琪卖口红那一套,跟网红绑定,直播卖房,VR卖房,但结果也就一般般顶多算个噱头,直到恒大出手了,昨天我们就会发现,全网哪哪都是恒大75折卖房的广告。像流量重地,微博,头条进入的首屏广告都是他。

  恒大也宣布,他已经3天卖掉了47500套房,总价达到580亿元。这就有点逆天了,要真是这样,也就意味着地方根本就不用考虑救房地产的政策,人家好着呢。但是仔细一看,好像不太对,这次只是在2月底之前,收取定金5000,预定一套恒大的房子, 在5月10号之前,你要是确定买了,这5000块钱,还能抵扣2万块钱的房款,相当于你省了15000块钱,而如果你要不想买了,还可以推荐给别人,你还能获得1%的佣金,以及1万块钱的现金奖励,然后5000块钱还退给你,比如一套房子如果300万,那么佣金就是3万,再给你1万,里外里你还赚了4万。另外,如果你定的房子被别人买走了, 恒大不但退你5000,还给你5000补偿,等于你还能赚钱,大不了不买,我就等着,这5000块钱迟早到手。你还可以推荐别人去恒大售楼处,只要有人去了,不管买不买,每个人恒大都给你100元,500块封顶。而且此次恒大承诺无理由退房,所以你想啥时候退都可以。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明白了, 反正就是花5000块钱,你其实就是注册了一个兼职销售的资格,然后你就可以帮他卖房了,这5000块钱其实就是押金而已,过一阵还能退给你,几乎是稳赚不赔。那么恒大为啥要这么干,主要就是因为缺钱,他现在有巨额债务,要在今年年中的时候到期,现在赶上了疫情,根本没办法回款,而且融资渠道也受到了影响,所以恒大现在疯狂地需要资金,以缓解燃眉之急,所以他就用了这一招,先把你的钱拿来,如果像恒大说的那样,卖掉了47500套房子,每套定金5000,那么这次一下他就回笼了2亿多的现金,未来肯定还会继续增加。帮他实现资金过桥。另外,这种玩法,通过人与人进行病毒式传播,就像疫情一样,可以快速的起到营销的效果。

  至于现在花5000块钱订房的, 老齐猜测,可能有相当多的一部分,都是恒大自己人,或者是售楼人员,中介人员。因为本身也是在帮恒大卖房,所以先注册一下,然后多赚一笔。即使不用自己的名字,也会用亲戚朋友的名字,企图薅恒大的羊毛。毕竟,到时候推荐几个人,去趟恒大售楼处,这应该没啥难度,这也能赚他几百块钱,实在不行,这个钱也能退,也没啥损失。另外,恒大也可以混淆视听,把交定金的视为销售,然后制造虚假繁荣,从而稳定股价和投资者信心。

  很多人都在说恒大这波营销玩的很溜,估计这篇文章发出去,底下也会瞬间被八万水军挤爆,夸恒大的评论正在赶来的路上,这是恒大的一贯套路。但是这其实也是有隐患的,这种预付金并不是投资入股,更不是销售额,他的性质还是债权,也就是说他的大部分是要还的,恒大现在就是在赌,这次营销能够推动销量大涨,把资金转起来,用销售额覆盖资金损失。但是如果,最后销量没起来,赚了吆喝没赚钱,等这些预付金退还的时候,将出现更大的金融风险。毕竟买房这个事,不是口红,买房是大事,有多少人会因为一个链接,一个朋友的推荐,就在3个月内付出几百万的?这个有待商榷,也需要进一步观察效果。所以,恒大这是在玩火,金融只是资金的融通,他的创新并不产生价值,恒大最后一切的解决方案,还是要回到房子的销售上。

  再说房子的事,恒大这次给出的力度是75折,如果去化率较高的楼盘还能再打折93折或者94折,这个力度确实比较多,在所有地产商中,恒大是唯一一个靠打折销售的,他每年都要有几波折扣,别的开发商都害怕楼闹,而他不怕,因为他从来都是打折的。这次的力度,确实比前两年要大,说是包括了613个楼盘,各个城市可能根据需求不同,自由调节,一些大城市,热门城市,房子不是那么难卖的,可能折扣就会比较少。这些都说不定,你得打电话到恒大的售楼处去问问才行。也就是说,他说是打了75折,但其实没那么多,因为他常年基本就是8折9折的这么卖,这次其实也就是比平常又降了5-10%而已。所以你比比绝对价格就知道了,并没有那么多的惊喜。

  至于其他开发商,恒大这就算是抢跑了促销战,其他人本来还想疫情结束之后再给优惠,可能现在要提前了,今年开发商必然有一场血拼,不明着降价也会有很多噱头。这里面也会有满满的套路,购房人则更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我们还是那个观点,买期房不如现房,因为质量更有保证,如果见到2015年的价格,买自住是可以的。但想投资就算了,开发商降价促销,也就意味着二手房更难卖,房地产投资几乎变成了单行线,现在是只许进,很难出。

关键词阅读:恒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