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02月12日每日黄金分析

  一、黄金基本面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注意到;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触及四个月高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前景相当乐观,黄金的吸引力大打折扣。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撰文指出,黄金价格处于临界点。

  Hug指出,黄金价格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宏观经济的力量正准备把黄金往任一方向拉。

  Hug告诉Kitco News:“我认为在短期内,黄金在目前的价位很难判断方向。我不认为美联储会在短期内降低利率,但我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可能面临其他风险,如果美国股市开始遭到抛售,这将是很明显的。”

  CFTC数据中的净多头或空头仓位反映了看涨(多头)和看跌(空头)合约总数的差异。交易员密切关注这些数据,以判断投机者的总体情绪,尽管过高或过低的数据被许多人视为超买或超卖市场的迹象,价格调整的时机可能已经成熟。

  这份报告进一步显示,在截至2月4日的一周内,基金经理的净多仓从上周的219,938手降至181,610手。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多头的平仓,总体看涨仓数减少了30497手。也有一些新的卖盘,总空头增加了7831手。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注意到;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尽管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者在连续的13个交易日仍继续购买黄金,但投机性金融投资者已撤出黄金市场。根据CFTC的统计,在截至2月4日的一周内,这些金融投资者们已将净多头头寸减少了17%,使其跌至近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二、黄金技术面

  1、长期分析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认为;周线图显示,所有均线都处于上升趋势中,尽管价格远高于所有的移动平均线,仍保持多头排列看涨依然。但是,各技术指标有转低倾向,但RSI指标接近超买水准,但依然有上升空间。

  日线图显示,近几日来没有太大变化,所有均线都处于上升趋势中,尽管价格远高于所有的移动平均线,仍保持多头排列看涨依然。但是,各技术指标有转低倾向,部分指标趋于矛盾,证明未来行情短时间内趋于震荡上行,但RSI指标接近超买水准,但依然有上升空间。

  2、日内操作建议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建议;以1562.30美元为多空分水线,当价格调整至1562.30美元上方附近时做多,目标看1576.90美元附近,止损在1562.30美元下方10美元处。当价格向下突破1562.30美元并站稳在其下方时做空,目标看1547.00美元附近,止损在1562.30美元上方10美元处。交易建议,仅供参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