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02月12日每日原油分析

  一、原油基本面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注意到;IHS Markit能源部副总裁吉姆·布克哈德(Jim Burkhard)在一场电话会议中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使得中国需求放缓,将对全球能源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再加上现在供大于求,预计今年的平均油价将低于去年。

  他强调,中国对全球能源需求的重要性实在难以低估。他指出,在2003年爆发SARS疫情时,中国的原油进口量约为180万桶/日,而美国接近1000万桶/日;到了2019年,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已增至1000万桶/日,是2003年的5.5倍,而美国作为第二大原油进口国,刨除从加拿大的进口量,只进口了300万桶/日。“中国自2017年起就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一直是全球原油需求逐年上涨的最主要来源。”

  布克哈德用一张图展示了全球原油需求的季度变化(同比)。去年,中国对于支撑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如图所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的需求继续增长,而其他地方的需求下滑,由于中国需求上涨得更多,全球总需求依然保持增长。

  然而,布克哈德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将由正转负。“在疫情爆发之前,我们认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将占世界原油需求增长总量的一半以上。”但他指出,“在修正后的展望中,我们认为,中国第一季度的需求可能下滑50万桶/日”

  二、原油技术面

  1、长线分析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认为;从技术图形上看,近几日来行情并没有太大变化,目前价格仍然处在50.50-66.40美元的区间震荡,通过昨天一天的行情,价格并没有太大变化,目前价格长出在区间低部,各项指标也相对处于底部状态,个别指标在超卖区震荡,KD指标底部向上,有反弹的迹象,因此依然建议尝试性逐步建立多仓。

  2、日内交易建议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建议;因昨天行情变化,依然主张昨日分析,当价格回调至49.40美元附近时做多,第一目标看51.20美元附近,第二目标看52.25美元附近,止损在49.40美元下方10美元处。交易建议,仅供参考!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