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02月11日每日黄金分析

  一、黄金基本面

  Sprott U.S.的首席执行长Rick Rule表示,由于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低点,世界一些地区甚至出现负增长,投资者正在探索未知的领域,黄金需求可能会大幅增长。Rule在温哥华资源投资会议间隙对Kitco News表示:“如果黄金和黄金相关股票出现均值回归,那么贵金属和贵金属相关资产的需求将增加三至四倍。”他补充说,谨慎的投资者都不希望自己的人寿保险得到偿付,因为这意味着有人已经逝世,而这就是黄金的意义所在。

  Rule指出,货币体系中存在以量化宽松形式出现的流动性过剩,最终将推高金价。他说:“理解定量宽松是什么很有意义。要明白,他们正在做的是让货币贬值。”Rule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金价可能“轻易”升至2,000美元甚至更高,但这可能不会马上发生。

  Gavin Wendt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黄金在2019年以十年来最高涨幅收盘,全年涨幅达18%,因此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前,黄金ETF领域的走势就已经十分良好。另外,预估2020年上半年及以后,美元将持续疲软,为黄金价格提供了进一步的成长动能。

  数据显示,全球ETF黄金持有量上一次达到如此高的水平是在2012年12月,当时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水平,同时增加了QE资产购买计划,以提振经济成长并降低失业率,为黄金提供了良好的持有条件。

  二、黄金技术面

  1、长期分析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认为;周线图显示,所有均线都处于上升趋势中,尽管价格远高于所有的移动平均线,仍保持多头排列看涨依然。但是,各技术指标有转低倾向,但RSI指标接近超买水准,但依然有上升空间。

  日线图上,日线图显示,所有均线都处于上升趋势中,尽管价格远高于所有的移动平均线,仍保持多头排列看涨依然。但是,各技术指标有转低倾向,部分指标趋于矛盾,证明未来行情短时间内趋于震荡上行,但RSI指标接近超买水准,但依然有上升空间。

  2、日内操作建议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建议;以1576.90美元为多空分水线,当价格调整至1576.90美元下方附近时做空,目标看1562.30美元附近,止损在1576.90美元上方10美元处。当价格向上突破1576.90美元并站稳在其上方时做多,目标看1593.00美元附近,止损在1576.90美元下方10美元处。交易建议,仅供参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