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注意!股市表面强大!但却已经染上了肺炎!要小心了

摘要
我们还是对于整个市场抱有信心,今年已经节节攀升,说明经济复苏的判断没有任何问题。后知后觉者已经开始有所察觉,但是也要提醒大家,几个重点行业,特别是持有个股的朋友,最好提前做好止盈止损的打算。

  之前一直觉得没什么,但昨天好像突然之间,疫情就严重了,关于疫情的内容,频频登上央视,钟南山院士也肯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会造成人传人的,这一下大家就都恐慌起来,从疫情的通报情况来看,就这两天,北京已经新增了2例累积已经5例,深圳有8例,这些人大多都有近期去过武汉的经历,或者身边亲人去过武汉,而武汉毫无疑问成为了重灾区,最近两天就新增了136例。在136例患者中,男性66例、女性70例;年龄最小的25岁,年龄最大的89岁;发病日期均在2020年1月18日前;首发症状大多为发热、咳嗽或胸闷、呼吸困难。

  我们不是卫生专家,这个事也没办法评论,但根据钟南山院士说,根据他们的调查,这次主要集中在武汉的一个野味市场附近,也就是说,很可能又是动物传给人的,然后人和人之间形成传播,跟当年的非典型性肺炎一模一样,应该又是没管住嘴,嘴欠胡吃海塞,什么都要尝尝,惹出的麻烦。目前还没有特效药,也已经有人因此而死亡。所以应该还是挺严重的。

  昨天,股市的表现,虽然很强劲,但是也已经有了肺炎的征兆,影视行业上来就遭遇大跌,本来春节档好片云集,正是大家准备大干一场,炒炒业绩的时候,结果疫情一来,很可能会造成巨大的冲击,公共场所估计要限流,所以估计票房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旅游股昨天也是下跌,很多家庭,在春节期间恐怕都要改变出游计划,旅游行业受到影响,顺着这个逻辑航空股也不会好,所以也是下跌。最逗逼的是,连白酒都跌了。市场的解释是,大家见面少了,在一起吹牛逼喝酒的机会就少了。可能会影响过年期间销量。

  

  那么投资者这些担心有没有依据呢?我们不妨对照一下17年前的那场非典疫情,当时整个股市的行情,跟现在不太一样,当时是熊市当中,非典之前就已经熊市一年多了,只在2003年初,市场有了一波反弹行情。老齐那会还在上大学,但也已经清楚地记得,非典给整个股市打来的变化是巨大的,上证指数从1600多点,跌倒了1400多点,随后由于疫情太严重了,甚至管理层做出了休市的决定,没想到这个决定,还让股市反弹了,最后反弹回到了1500多点。然后从那以后就一路下跌,非典都结束了,他还是继续跌,一直跌到1300点。那一年股市是相当惨烈的。

  

  再说分行业来看,医药板块肯定是大发国难财的地方,当时满大街都在熬中药,喝板蓝根,所以九芝堂和同仁堂大涨,九芝堂4月份的8个交易日就涨了30%,但是后来也跌了下来,然后市场上就传出了各种消息,一会说这个药能治疗非典,一会说那个企业研究的疫苗取得了突破,反正只要药企,那会就题材不断,像双鹤药业,华北制药,海王生物,这些都是当年的热门股票。甚至连最后化工企业都开始跟着涨,生产口罩的纺织企业也发了大财。但是他们基本上也就都涨到5月份。之后就一路下跌。从哪涨起来的,就又跌回到了哪去。

  

  但是有人发财,就有人倒霉,黄山旅游,中青旅,峨眉山这些公司都发出了风险通告,中青旅说疫情将对自己产生重大影响,黄山旅游一个月内就跌掉了20%,首旅更是跌掉了25%,航空公司也发布公告,旅客将大幅减少,甚至当年业绩可能出现亏损。东方航空到当年10月份的时候,已经跌了30%多。

  

  所以综合来看,这种疫情对于股市的突袭,大家还是不能不防,对于娱乐消费板块,交通运输行业,确实影响巨大,关键看事件持续多久,老齐觉得,上次是因为没有经验,所以造成了黑天鹅事件,让疫情扩散,有过一次教训了,这次应该会做好相应的工作,这也是黑天鹅的理论,当我们的都知道一个灾难即将发生的时候,他可能就不会真正再发生了。只有那些我们都不当事的情况,才容易爆发出意想不到的后果。所以老齐对这次疫情,依旧表示乐观。至少不会再向上次非典那样,具有杀伤力了。

  而在投资方面,我们还是对于整个市场抱有信心,今年已经节节攀升,说明经济复苏的判断没有任何问题。后知后觉者已经开始有所察觉,但是也要提醒大家,刚才说的几个重点行业,特别是持有个股的朋友,最好提前做好止盈止损的打算。至于行业基金的投资者,也要尽量控制风险或者控制配置比例。我们现在看好周期,看好中小创,其他的行业并不建议大家单独配置,还是那句话。没什么太大胜算。

关键词阅读:影视股 旅游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