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01月10日中美协议下周签署利多A股

  市场回顾:

  昨天两市高开高走,其中创业板指大涨2.71%,逼近2018年4月份高点,展现了其超强弹性。北向资金再次大幅净流入95亿元。正是由于指数高开太多,资金不愿意进场接力,从而导致上涨无量,两市成交量明显缩水。个股以普涨为主,赚钱效应回暖。涨停板昨天有66家(除ST),这个涨停数量在指数大涨的背景下只比前天多了20多只,而下跌和上涨在2%以内的占了7成以上。受外媒影响,盘面上,军工、黄金、原油等避险板块纷纷重挫。而特斯拉早盘冲高后回落明显,券商股也是高开后不了了之。科技股卷土重来,其中量子通信、云计算、国产软件等板块受到资金追捧。可视为前日市场风险释放后的情绪修复,资金的攻击线路较乱,并无核心的进攻方向,这让板块的持续性打上折扣。目前科技股属于集体性反弹为主,热点分支没有体现出来,而且板块轮动较快,追涨容易被套。综合来看,A股趋势没问题,本可借外围消息顺势调整,但过于短暂,因此后市依然有震荡消化的需求,适当防范后市冲高回落走势。

  经济要闻:

  一、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二、2020年房地产信托规模将收缩。

  三、2020年春运铁路预计旅客发送量4.4亿人次同比增长8%。

  四、1月9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资产管理业务统计快报(2019年底)》

  五、钴价格呈现加速上行、电池行业新周期或将来临。

  六、北向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入,昨日净流入金额75.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6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2.90亿元。

  七、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9日主持召开大会,发布了中国首批14项5G核心标准,将推动5G标准实施应用,加速产业发展。

  技术分析:

  昨日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没有跌破五日线支撑,同时北上资金也未见大幅出逃现象,两点原因判断主力资金仍看多做多。既然市场内在上涨逻辑没有变,说明上涨还没结束,年底流动性改善预期和资本市场改革预期等强逻辑支撑下,指数原有的上涨态势还是延续,短期震荡仍属于上涨过程中的小插曲。

  热点展望:

  1.科技股(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线)

  2大金融(券商、银行)

关键词阅读:中美贸易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