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01月07日原油黄金分析

  一、原油基本面

  据报道,1月3日时,美国对伊拉克巴格达机场发动空袭,炸死一名伊朗高级军事指挥官。5号时伊朗表示不拒绝在六国与伊朗对话框架内和美国谈判,但美国首先要做出回应。因中东政治局势紧张,上周五油价跳涨;而EIA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也利多油价,因此预计短期内油价偏强运行,但地缘政治问题不确定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追涨。

  二、原油技术面(日内交易建议)

  首先看多,但是,价格在高位震荡不稳,建议谨慎操作,今天建议在62.00美元附近轻仓做多,第一目标看63.25美元附近,第二目标看64.51美元附近,止损在62.00美元下方10美元处。交易建议,仅供参考!

  一、黄金基本面

  高盛指出,与此同时,即使在金价近日走高之前,黄金在过去一个月里的涨幅也超过了100美元。美元走软和通胀预期上升,以及经济增长依然疲弱,都提振了金价。高盛表示:“我们发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会导致金价上涨,而其严重程度足以导致货币贬值。这通常发生在战争或军事升级期间。因此,我们发现,在海湾战争开始和2001年9月11日的事件期间,黄金表现良好,甚至导致实际利率和美元走软。因此,美伊紧张局势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金价。”

  二、黄金技术面(日内交易建议)

  1、激进者;以1560.70美元作为多空分水线展开交易,当价格在1560.70上方附近时做多,目标看1568.30附近,止损在分水线下方10美元处,如果价格下破1560.70美元时做空,目标看1551.60美元附近,止损在1560.70美元上方10美元处。

  2、稳健者;建议当价格回调到1551.60美元附近时做多,第一目标看1568.30美元附近,第二目标看1579.30美元附近,止损在1551.60美元下方10美元处。交易建议,仅供参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