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12月30日黄金原油分析

  一、原油基本面

  近期油价走势同股市呈正相关性,因股市走高往往会改善投资者对于原油市场需求前景的乐观预期,从而对油价起到一定支撑作用。此前,OPEC减产协议为油价上涨提供了基础,不过也有分析师称OPEC+减产时间过于短,对于油价的提振作用有限。不过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OPEC合作,只要这种合作是有效的。据悉,在12月的前24天,俄罗斯石油产量减少了24万桶/日。

  二、原油技术面(日内交易建议)

  建议当价格回调至61.44美元附近时做多,第一目标看61.65美元附近,第二目标看61.85美元附近,止损在61.44美元下方10美元处。

  三、黄金基本面

  今年美联储降息三次,S.b指出,美元受到类似因素的影响往往是会延后的,有时影响要体现出来需要5到6个月,因此如果美元目前这种的疲软表现延续到明年,那么黄金会继续受到提振。此外,今年推动金价走高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也会在明年继续出现,包括贸易问题等。“明年金价会继续走高,当然,重演今年这种接近17%涨幅的情况是比较难的。”S.b表示,预计明年上半年黄金表现将较为平稳。“下半年随着美国大选到来,市场不确定性会加剧,波动率会走高,黄金会获得支撑。”

  四、黄金技术面(日内交易建议)

  建议当价格回调到1515.12美元附近时做多,目标看1515.20美元附近,止损在1515.12美元下方10美元处。交易建议,仅供参考!

  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看法,不构成必然的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