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栋:12月24日股市收盘分析

摘要
回顾沪深300大盘指数的技术图形走势来看,2019年全年指数横盘主要行情来自个股和独立板块。

  股市行情回顾:

  A股今日三大股指集体尾盘收涨,但市场成交量继续有所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423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67%,收报2982.68点;深成指上涨1.32%,收报10189.29点;创业板指上涨1.91%,收报1769.87点。光刻胶、ST板块、锂电池、海南板块等题材股掀起涨停潮,大金融板块午后走高,创业板实现反包,跨年行情调整后继续推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仍处于底部区域的低价低估高分红蓝筹,高抛科技股和金融股。

  基本面分析:

  随着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谈判的落地,重大利空因素已经出清,A股市场从当前至2020年可能先后经历消化高物价与迎来政策发力的由弱到强的阶段,2020年上半年,由于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存在掣肘,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回落,货币政策的空间打开,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全年走势或呈现“」”型。

  从短期而言,利好刺激效应递减市场重归平淡,指数区间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市场尚不具备全面大幅反弹的基本面,仍以局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尽管短期市场面临回调压力,但在外部风险暂缓、明年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回升的背景下,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仍在。策略上稳健配置,留存实力,以把握震荡磨底行情中涌现的结构性机会为主,提前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一些核心优质标的在经历快速调整或“错杀”之后将开始重新具备左侧布局的价值,可以考虑逢低介入。

  技术面分析:

  回顾沪深300大盘指数的技术图形走势来看,2019年全年指数横盘主要行情来自个股和独立板块。在技术上大盘指数压缩在3550到4130的区间里震荡,但是整体重心已经上移至3800上方,如果短期能够突破4050上方就有机会重新挑战4130年内高点。否则指数如果重新返回3800下方,仍将是箱体震荡行情为主。

  以上观点仅代表咖米商学院个体看法,不构成必然的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