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再次冲过3000点!这次牛市要来了?

摘要
别听那些券商瞎吹牛,股市就是对于明年经济预期得一种反应,明年复苏,所以小涨一下而已。现在的经济环境,并不支持特大牛市。所以,还是要以平常心应对。

  周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27%,报3022.42点,重新站上3000点;深证成指上涨1.45%,报10306.03点;创业板指上涨1.20%,报1801.62点。其中,沪指创下一个月新高,深成指创下8个月新高,创业板指则创一年半新高。

  盘面上,两市个股上涨家数达3087只,超过全部A股的80%,有“牛市标杆”之称的券商股成为上涨主力。全天两市成交超过750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88亿元,创11月26日以来新高,为连续24日净流入。此外,近期两融资金也蠢蠢欲动。增量资金持续进场,春季攻势是否提前发动?

  最为市场所关注的是,券商板块挑起大梁,整体走势领涨大盘。上周五至本周二,证券公司指数(399975.SZ)三日涨幅近9%,具体来看,上周五涨幅3.76%,本周一再涨1.66%,今日再度涨幅2.80%,盘中最高涨幅接近6%,每天的涨幅都排名前列。今日券商股一度出现批量涨停行情。收盘仅长城证券微幅杀跌,其余券商股全线上涨。

  

  海通证券表示,预期较低的券商、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板块值得关注。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未来券商的盈利有望回升。当前中国类似美国1980年代,正由传统经济转向新经济,需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尤其是科技等新兴产业,我国股权融资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券商金融债发行、短融增额,均有利于券商降低资金成本,提高杠杆率,从而提高券商的盈利能力。

  中信建投认为,2020年金融去杠杆工作逐步走进尾声,随着金融对外开放的扩大,培育中国的证券业航母等工作也逐步展开,证券行业是金融行业中机会最突出的行业。看好资本金雄厚、投资银行业务优异的头部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2020年度策略表示,资本市场改革继续推进,2020年A股市场盈利与估值均有一定修复空间。看好保险、券商板块。其中证券行业受益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12条”逐步落地,资本市场监管适度放松,及A股市场有望表现稳健。中信证券认为,明年一季度和四季度,金融板块都有上涨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在行业配置层面,2020年聚焦科技、券商、低估值地产建筑。其中,明年利率有望进步一下行,社融可能会保持低迷,流动性驱动的券商有望有不错表现。

  老齐点评:别听那些券商瞎吹牛,股市就是对于明年经济预期得一种反应,明年复苏,所以小涨一下而已。现在的经济环境,并不支持特大牛市。所以,还是要以平常心应对,

关键词阅读:A股 牛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