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价值投资!各国股市都有一个共性!

摘要
年末不宜急,实在想交易,注意利好为主,有利好也不高开太多,形态超跌的就可以关注下,注意下年末是年报周期,多关注有成长性的绩优股。

  价值投资了,其实对股民来说是利好多一点,对股评来说是最大利空。因为价值投资的市场,跟生活一样有些单调。因为价值投资的规律,各国股市表现都一样,就是每一个行业都归于一统。

  简单的说,买行业龙头就可以了。要想成长空间大,就买新行业龙头就可以了。其它……等退市或被并购。这是万江支流终归汇于大海!或者更好的形容就是,总汇于一条大江中,就如我们长江黄河,万条支流汇集而成。

  每一个行业也都是一样的。如手机行业,刚开始出来时,好多品牌。慢慢的就集中在几个品牌中了,现在是价格分档,最贵的是苹果,下边的品牌就分档,你就只能在那个档中窝着,你一涨价就卖不出去。除非你有更大的钱,做更大的事,问题是龙头比你会更有钱,做更大的事。除非对手市场能变小。

  集中统一,这是价值投资的规律。老外喜欢独,他们这种违反市场规律,结果也是很明显。什么都玩不过我们,会也学不来,山寨也抄不过去,因为你没有市场支撑。我们的互联网因市场大可以免费,可以靠流量赚钱。

  而老外,只能靠技术,但更致命的是,当你没有了市场,技术也很难更新迭代的提升。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中国经济一爆发,就飞速,火箭速度的增长成长。快到我们自己都跟不上,甚至有些人看不懂。懂得人已被惊叹到没空说话。没人解释,边上的人更看不懂了。

  去年笔者发过文章提醒,好地段的楼市,卖了就没了,这对炒楼有些价值,但股市的股票也可以变少。因为自然规律,每一个行业,刚开始时总是很多很多公司一起出现,但在后面的竞争中总会变少。甚至集中在一两家手中而已,越高度竞争越统一,就如腾讯,当年做即时通信的又不仅是它,微软也做,其它互联网公司也做,甚至到了2011年微出来了,相关相似的即时通信还是存在的。只是无法撼动龙头的规律。

  还有美国的房地产业,他们百年前也是成千上百家,不上万,因为美国没这么大。我们现在就成千上万家,但注意了美国到了2008年,上市有名的就两个房地美,房利美,还一起给被次贷给打包干掉了,最后归于大海给美政托管。这是没办法的,人累了可以休息。但企业,公司,他们是一种永动机,不动就死。他们真的只有生死,没有停留。

  我们国家发展快,40年飞速发展,这种情况下,上市公司,达到条件的自然多,地产行业都分北上广深多巨头,各地方还有各地的小巨头,但是……在我们高度竞争发达的中国经济体中,他们未来预期也就几个巨头有这本事长存。其它……城镇化结束,生意变少,慢慢的就消失了。这是自然规律,大的越大,没法不大,不大就被并购了。

  现在我们A股好多公司,很多人担心,其实现在政策面推动价值投资,操作上把握好几个龙头,把握好各行业龙头就好。其它小杂碎,你真可以不用理太多。小杂碎也就重组炒一炒,但炒归炒,别长线。

  用生活的角度去挖掘机会,就可以享受价值投资的股市红利。题材不是说就 一定没机会,只是炒作会变少很多。因为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成本太高,退不下了。就如昨天券商的利好,六大措施支持打造航母级券商,笔者开盘前就提醒,除了互联网潜力券商,其它不能玩。昨天仅早盘文章提及的互联网券商涨停。

  【昨天大智慧盘前发布,如期涨停。】这个不能发外面。但涨停了也不能玩,这个是涉重组的互联网券商,它不是龙头,业绩差。只是没办法,A股重组本性还是有的。就如你结婚了,但爱看美女的本性还是有的。路过一个美女也会瞄一下。但美女是不可能永远貌美,所以炒作归炒作,看看小玩就好,别想太远,长存只是画中人。

  注意了老传统的龙头,不玩少玩,他们会有被新技术,新行业淘汰的风险和必然规律,就如现在电子支付冲击影响整个传统全球银行业一样。数字货币影响全球各国央行一样,未来数字货币看我们央行。这是一把锋利的利剑,再加上我们中国强大庞大集中统一的经济力量,这就是超级内功。内功深厚,宝剑锋利。天下无敌是必然之事,所以我们的行业龙头,会跟着升级为世界龙头。这就是空间。好了,价值投资了,没事可看,所以写了个长长长的前瞻观点。仅供参考,总之价值投资时代,未来的中国巴菲特会很庞大,可惜我懂但却不是我。就这样吧。

  今日财经热点:

  1、A股主流指数大换血。

  2、银行理财子公司再迎新规。

  3、欧股全线大跌 美股创近2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今日公司热事:

  1、千山药机:或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2、暴风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 目前仅剩10余人。

  3、格力电器:控股股东与实控人将变更 。

  今天周二,常规市场弱,不想太多,外盘大跌今天预期低开横震荡为主。现在年末了,注意退市风险,价值投资了,市场好重组也不敢炒作,也不好炒作。

  因为市场现在上市较容易了,加上科创板注册制,分流了大量的IPO,整体来说重组并购需求就不大了。现在就央企整合重组较常见,但也没什么炒作了,什么中航系,中船系,近期的汽车系,也就跳一跳就结束了。

  年末不宜急,实在想交易,注意利好为主,有利好也不高开太多,形态超跌的就可以关注下,注意下年末是年报周期,多关注有成长性的绩优股。科技仍活跃,但高了要走减点,年末易回落,过了就是新强周期窗口。很快,1月15日是下一个强周期起点。未来的A股,指数长牛,但只能价值投资有赚,题材炒作也有搞,但短线为主,且预期高度要放低一些。

关键词阅读:价值投资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