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这行业比腾讯阿里更赚钱!行业成长爆发中

摘要
股市中什么题材涨最猛?什么样的板块涨最猛?什么板块易成妖?

  笔者10多年经验,市场规律告诉我,新产业,新概念,新故事总是最疯狂。一定要新,旧了就是旧事重提,炒作没有新意,里面之前炒作剩下的残渣太多,基本上难有再次的行情。

  近一些的5G概念,之前的创投,再早些的锂电,再早些的稀土,再早些的手游……一个概念一个新故事就炒一次。这也是笔者过去研究妖股得出的结论,时代总是提醒粉丝朋友,妖过的股票不要玩。

  A股的妖股炒作,就是一下子全炒光你未来500年预期,然后后面全是阴跌为主,因为炒作重在故事,没有太多业绩。这是我们过去的A股,未来价值投资时,各行业龙头慢长牛可以有,但注意妖股从不慢,所以不能以此相论。

  周末闲来无事,行情也不太好,但调整是机会,在这里可以静下心,寻找和思考未来的投资机会。周末笔者闲谈一个未来热点,也是当前热点,刚刚崛起的产为,电子烟概念。

  网上曾有个段子,大概在10多年前左右,有一个人问:你们才说腾讯厉害,它一年赚多少钱啊?他人回复快200亿一年了(现在腾讯2019年要突破1000亿了)。那人惊讶的说,这么少还厉害?还不及我们20%。他人惊讶问?你是哪个公司的?问者答:中国烟草。

  10多年前,腾讯没赚到它的20%,10年后的今天还是没能超20%。因为早在前几年2016年,中国烟草的净利润突破了1万亿……腾讯2019年今年预期才突破1千亿。

  

  

  

  利润大,四大行、二桶油、腾讯阿里加起来都不怕。甚至被称为永不破产的公司。但因为行业的物质因素,一般没有什么竞争对手,常规常见的对手就是冒牌和假货冲击。

  而电子烟的出现,成为了很多资金垂涎三尺大肥肉。电子烟不是一个什么新东西,但在中国近年却是出现新现象,就是在电商的推动下,在网红网络推动下,电子烟销量大增。

  虽近期政策面有些利空,但跟传统烟草一样,这些限制并非仅针对电子烟,所以整体来说这只是行业的正常治理手段。在常规治理下,传统有生存空间,那新兴的电子烟也就一样有空间。甚至一样的巨大。

  网络包装美化出现,有些人说传统烟过滤只有烟嘴,比电子烟效果差。但整体来说,其实只有抽烟都是有害健康,但生活压力大等因素,很多人更多都是借此消愁。总比借酒消愁发酒疯有好得多。当然,都是不好了!

  据行业数据,电子烟生产地,中国制造业再次发出巨大的能量,出口连年增长。除了本土电子烟民增长,其实整个国际市场的电子烟民都在爆发增长。被各种美化推动,同时还有一些因素就是,电子烟可以上飞机,不用借传统烟,还要找火机。

  当电子烟在传统烟面前,增加了些时尚和面子的因素之后,流行就这样产生了。

  

  相比于传统烟草行业庞大的市场容量,电子烟行业目前的规模尚小。但由于市场预期,电子烟比传统烟拥有健康、性价比高、新潮等天然优势属性。市场成长空间巨大。

  传统烟进不进,电子烟就成了超级潜力点。目前很多网红,甚至一些上市公司,电子科技公司,都在抢这个超级新风口。不为什么,就是为了钱。制造业不好做,其它产业人又多,只有新东西有得抢。而这个烟……太有吸引力。

  一年一万亿,一万亿了一万亿,你可以养活多少公司多少人,如果成为行业老大。什么阿里,腾讯,都是屁都不值一提了。比钱,还是这些比他们更猛更很,游戏都没它赚钱。

  有一些公司在抢汽车风口,有些人在抢手机风口,但是现在行业正在出现抢电子烟风口。这是一个新产业,新增长,新热门的概念。有些龙头一年已涨了5倍,在这熊熊的周期中,这种涨幅和空间,巨大的潜力也是信号。

  如果未来市场要价值投资,那要比的就不是有钱没钱的问题,而是比行业成长问题,哪个行业成长空间大,股价上涨空间就大。行业没成长空间,公司有钱也没有行情。

  目前电子烟产业,还是持续的增长,虽政策面有些调控,但这种楼市调控一样,无形中却成了广告。市场慢点也好,至少给了些时间去思考,如果安全爆发,晚来也没什么机会。

  当然,市场有风险,炒股要谨慎。笔者观点,重在参考风险自担。电子烟产业刚刚开启,行业刚刚爆发,预期未来还有更多的公司会涉及,做好成长挖掘甄别,才能把握长久长牛。

关键词阅读:腾讯 阿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