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本周IPO仍4家 从此A股就蓝筹一条路!

  新股发行正常化,新股发行退市平稳,到此A股题材炒作只能梦碎。常规来说,如市场价值投资,推荐国际化走势下,从此A股的机会将只能尊重价值投资,关注行业蓝筹龙头一条路。投机炒作,将比较困难,市场节奏将变慢很慢。

  虽新股发行正常化,跟过去很不同,但现在A股国际化大推动,资本市场开放大推动,北上资金持续稳步流入,新股过往的担忧也常规正常缓解。

  新股正常化下,新股首日涨幅也不断的创新低。如果解禁周期能再缩短些,常规来说炒新打新就可以消失,但目前来看预期很难有转变,新股较高估值仍会存在并保持一些时间。注意相关风险。

  蓝筹牛,基金狂欢。公募基金前十月业绩排名,收益率超过50%的有400余只,23只分级B涨幅翻倍。如果你在年初随意购买一只老基金,今年前十月赚钱概率高达近99%,并有6%的可能性赚到50%以上。

  这是机构抱团,同时市场推动价值投资,国际化走势下,监管正常化成熟化国际化,市场各方均开始转价值投资,近来,相关的题材炒作,重组,并购,重组等,基本上没有太多的炒作。

  注意国际化规律和走势,一般来说国际化的资本市场,基本上都是贴切实体经济规律的发展,正常体现实体经济的情况,成实体经济晴雨表。一般自然规律,一个行业,开始企业很多,后面慢慢整合并购之后,都是万条支流都会汇归于一条。

  即一个行业,无论开始有少家公司,在高流通的一个市场中,常常到最后也就几个能成为龙头,市场规模不变,但行业公司数量 会越来越少,就如百年的美国房地产公司,在后面也就几家,上市有名的也就两房。

  所以,操作上,先分析一个市场规模有多大,然后再从行业中去判断行业龙头的成长性。一般一个行业龙头,一步领先有步步先的规律,慢牛起来不好言顶,最好的策略就是估算这个行业的市场规模,然后再去判断这个龙头的成长空间。

  而,对于不是行业龙头的公司,要么有被并购压制,要么就有其它竞争风险,用户在同一个产品中,不会选择太多的公司,所以用户多的是龙头长牛潜力大,用户少的只会越来越难。加新股发行正常化,借壳重组需求不多,这时不是行业龙头没成长性的公司就有被淘汰风险。所以操作上,注意未来行业龙头这条主线。

关键词阅读:IPO A股 蓝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