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一大波白马股缘何扑街?

  隔日区块链题材尾盘现炸板潮。尾盘15分钟内,远光软件、新晨科技、古鳌科技等大量区块链概念股集中“炸板”,古鳌科技股价从涨停直接被砸至逼近跌停,全天振幅高达19.73%,几乎遭遇“天地板”。

  常规来说,题材炒作炸炸板没什么奇怪,昨天还出现一现象,一大波白马股业绩公布后直接扑街,被砸死在跌停板上。有400亿元市值的白云机场、逾350亿元市值广联达低开后直线跳水跌停;多只白马股天味食品、伟星新材、博通集成等开盘一字跌停。

  整体业绩公布都,都不是什么大雷,只是稍稍有些变化,但也属于正常现象,哪有业绩保持稳定持续增长?只是小小变化就引发大跌,笔者认为,这是A股传统规律因素,就是年涨了,到了年末易现“算账行情”。

  就是涨高了,获利盘出逃保业绩为排名准备,好多机构投资者在蓝筹慢牛中赚钱了,为了年底排名,看到年末明年初解禁周期压力大,提前了解保收益。

  所以,年末周期 ,操作上注意高位股风险。除非特别稳的题材,如果仅是一些机构推动的行情,一般只要有一个走,就易出现短线巨震风险。笔者个人预期,中国平安,茅台这类预期可能可以保持平稳,但其它中小市场,涨幅较大的蓝筹股,则易生风险。

  规避策略,一般注意涨幅较大的个股,量能开始变小,整体量能持续缩量,这就 是无力信号,后面常常有些风吹草动就易现砸盘,哪怕有利好都给你来个“利好兑现变利空见光死”。

  相反,一些超跌题材,如有利好,刚上涨就被打下,则相应是机会。如区块链部分个股炸板,如果大周期上它是超跌形态,没什么获利盘,公司消息面没大事,常规就易生反弹。但如果形态是高位股,这种炸板要远离。市场很弱,高位股的炸板接不起。

关键词阅读:白马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