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新一轮牛市行情究竟离我们还有多远?

  

  原创:不执著财经平说财经昨天

  最近,有网友提问,本轮熊市调整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至今已经有4年之久了。目前,A股指数在一个大的箱体内震荡,未来新一轮牛市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对此,股市专家表示,在过去的20年里,经历过2次真正的牛市,一次是2006-2007的大牛市,历时一年半左右;另一次是2014-2015年历时一年左右的大牛市。

  这两次牛市形成前的熊市,各走了5年和7年的周期。若按时间周期来推测,最早2020年第三季度股市才会出现大级别的牛市。

  平心而论,最近股市的利好不断,决策层目前正在逐步打开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门槛,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外资通过QFII和RQFII形式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同时,国内房地产市场受到长期调控,将会有部分资金流向A股市场,这将为A股的长期牛市奠定了基础。

  更为难得的是,市场人气开又始恢复,两融业务总规模已经达到万亿以上。

  不过,我们认为中短期内股市走出熊市,迎来牛市的概率并不是很大,未来股市要想走出牛市必须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

  首先,目前国内经济下行趋势仍然非常明显,而通胀风险却开始上升。只有经济连续走稳,物价上涨趋势得到控制了,股市才能真正看到底部。很难想象,如果国内经济不行,股市还能走出长期的大牛市。

  再者,牛市之前必然有惨烈的熊市,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像目前A股市场那样不涨又不跌,又如何迎来超级大牛市呢?而且牛市之前必有大熊市,否则庄家的底部吸不到筹码,也很难大幅做多股票。

  不管是目前区域,还是之前的2440点附近,都不可能是熊市的底部,未来股市很可能还会有最后一跌。而目前位置,充其量也就是下跌的中途而已。

  再次,随着近期猪肉价格大涨,目前国内物价已经突破了3%,新一轮通胀已经形成趋势。为了遏制物价上涨趋势,央行至少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货币政策不可能宽松。

  本来货币政策宽松流入股市的资金也不会太多,如今流动性会收紧,A股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市的情况下,3200点以上将是难以逾越的区域,因为3200点以上是历史套牢盘重灾区。

  最后,前期上涨过快的股票有调整的需求。现在A股出现两极分化,像证券类板块、白酒板块、科技类板块都在高位横盘,而部分创业板股票,由于前期下跌过猛,也跌得面目全非。

  未来只要前期涨幅过大的权重类个股出现调整周期,A股将完全步入下跌周期。只有股市把底部给跌出来的。部分具有很大泡沫的个股跌出空间,A股才能挤净泡沫,重新开始新一轮牛市。

  A股的牛市离我们有多远?其实这个问题谁也猜不出来,不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通胀开始上涨,至少中短期内不会有什么超级牛市。

  更何况,今年5月份A股已经创下3288点的中期顶部,至今股市一直未能有效突破。所以,未来大牛市值得期待,但在本轮熊市没有完全见底之前,恐怕箱体震荡过后还是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关键词阅读:牛市 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