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海洲:安纳达拉开三季报信披序幕 三季报行情会来么?

  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也拉开了序幕。10月9日晚披露三季报的安纳达,成为两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

  虽然三季报的披露在A股公司中拔得头筹,但安纳达三季报的业绩并不靓丽,总体表现为增收不增利。报告显示,安纳达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81,062,421.02元,同比增长7.82%;实现归母净利润13,847,323.63元,同比下降12.58%。而其前三季度的业绩更不乐观,前三季度,安纳达实现营收789,065,090.07元,同比下跌7.94%;实现归母净利润39,465,063.73元,同比下降40.87%。

  

  正因为安纳达业绩不尽人意的缘故,10月10日安纳达股票也大幅低开,股价全天在低位盘整,全天下跌2.22%。基于安纳达的走势,不少投资者因此担心起来,会有三季报行情吗?

  这种担心显然是一种多余。其实不论安纳达业绩的好坏,走势如何,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其对应的行情还是会同步到来,无非是这个季报行情如何展现而已。

  今年三季报行情总体上或表现为一种修正式行情。业绩差的公司在季报公布后股价跌一跌,业绩好的公司在季报公布后股价涨一涨,但总体上没有太多的持续性。至于爆雷公司,则会大幅下跌,而业绩暴增的公司,股价当然会有更靓丽的表现,不过这样的公司不会太多。毕竟目前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比较透明,而且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活动从未间断,上市公司业绩爆冷的情况只会是个例,而不会成为一种常见现象。

  之所以是一种修正行情,究其原因在于上市公司的业绩相对透明。不久前刚刚披露了半年报,而且半年报又对三季报的业绩进行了预测,并且有的公司还单独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在这样的信息披露面前,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对业绩进行了初步的体现。所以当上市公司正式公布三季报时,也就只是对股价进行一次调整而已。甚至不排除亏损小于预期的公司,股价会有所上涨,而盈利低于预期的公司,股价会因此有所下跌。

  至于季报行情缺少持续性,则是由于缺少持续性的炒作题材所决定的。提到上市公司季报,当然要重视的是上市公司业绩,但在股价已经反映了业绩走势的情况下,炒作题材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业绩所对应的题材主要就是高送转与高派现。但这两个题材基本上只属于年报题材。三季报基本上与这类题材无关,因此三季报的行情难有持续性。

  不过,尽管三季报的行情没有持续性,但这并不代表股市行情会因此而寂寞。因为三季报有一种桥梁的作用,由于在时间上它与四季度重合,与年报行情紧紧相连,因此,三季报就在投资者与年报行情之间架起一道桥梁。投资者可以根据三季报以及三季报所披露的信息中来着手准备年报行情。那些业绩平庸的公司,当然会被未来的年报行情所遗弃,而那些业绩优秀、有可能高派现或高送转的公司,在未来的年报行情中将会得到表现的机会。所以,尽管三季报的行情会较为平淡,但三季报本身却很重要,未来的年报行情或就从三季报中走来。

关键词阅读:安纳达 三季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