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房价进入调整期 什么时候才可以买房呢?

  NEWS

  最近,有网友询问,听说楼价要降了,什么时候买合适呢?

  实际上,在经历了一季度全国房价反弹之后,从今年4月、5月开始,全国房地产调控密集出台,到了7月底中央再次强调“房住不炒”理念,下半年国内房地产已经进入到调整周期。所以,我们建议大家,现在暂时还不要买房,等房价回归居住属性再出手。

  对此,也有房产专家赞同我们的观点,他们认为,有些地方房价(指环京楼市)已经跌了30%以上。还是没人要,以后这种情况在各大中城市还会蔓延开来,大家赚钱都不容易,别被骗了。

  今年200万的房产,可能明年就只值150万了,现在给孩子上私立学校比买学区房划算多了,千万不要被高房价绑架了。

  而我们认为,即使要想买房,最好也要等到三五年后,等房价去投机化,回归居住属性后再出手,否则很有可能做高房价的“接盘侠”。

  首先,国内目前房地产都在调控之中。中央政府多次强调要遏制房价上涨。

  未来,房价上涨概率被封杀,而下跌概率被打开。所以,想要购房者不应该逆趋势而为,要等到各地房地产调控结束之时,再出手购房也不迟。

  再者,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摩擦却在升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越来越多的人感叹赚钱不易,甚至互联网企业都在出现裁员潮。

  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会有更多的企业会倒闭,更多的人会失业,大家对未来的收入预期保持谨慎。 所以,未来不会再出现象前几年大家疯狂买房,如买白菜那样的场景。

  要不了多久,三四线城市房价会跌回原来位置,一二线城市房价也会逐步实现软着陆(与当地居民收入挂钩),现在炒房者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将全线撤出房地产市场。

  再次,当前购房主力是90后群体,据统计90后的父辈是60后,60后的人数是2.365亿,而90后人数只有1.88亿。现在看来,90后基本都有房子住,已经不需要再购房了,未来房子需求未来将呈现饱和状态。

  再加上,各大城市存量房空置率都达到了20-30%以上,如果把开发商的增量房算进来,那房地产将呈现极度饱和状态,大多数城市房地产将无人问津。

  最后,本轮房价上涨持续了整整4年时间,2015年之前国内居民家庭杠杆率很低,而就在这几年,由于各地的房价轮番上涨,居民的房地产杠杆率越来越高,已经用到了极限。

  房产已经占居民家庭总资产的77%,另有23%才是金融资产。80%的城市家庭有房贷。所以,本轮房价上涨已经用到极致,马上要落下帷幕,接下来是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整周期,让高房价慢慢回归理性。

  面对房地产调控的持续进行,很多人问是否现在要买房,我们认为现在买房并不合适,很可能做接盘侠。从国内外经济形势、房地产周期、楼市供求关系、房地产调控程度等综合因素来看,这次国内房价要不出现大调整也很难。想要买房的人可以等几年再出手,房价肯定要比现在便宜得多。普通老百姓不该为国内高房价买单。

关键词阅读:房价 炒房 楼市 投资房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